腾讯游戏如今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游戏大厂,说起腾讯的发家,业内的人多少有些了解,早些年国内的版权意识比较弱,腾讯游戏十分擅长模仿爆款游戏,看哪个游戏火就精准跟进,推出同类型的游戏抢占市场,如今腾讯游戏产业蒸蒸日上的同时,也开始重视版权和研发了,这华丽转型操作,绝对是业界代表!

抄到老大哥头上?腾讯告《阿拉德之怒》侵权,获赔3000万

腾讯在2008年代理了韩国的《地下城与勇士》(《DNF》),不得不说腾讯的眼光还是不错的,虽然DNF如今人气大不如前的,但是也在国内火过很长一段时间,在经典端游中占一席之地。2019年腾讯曾公布要推出《地下城与勇士》手游,后来却延期了,这让很多玩家纳闷不解。

抄到老大哥头上?腾讯告《阿拉德之怒》侵权,获赔3000万

结果没过多久,一款名为《阿拉德之怒》的手游横空出世,这款手游在界面、职业、操作等很多元素上,都模仿了《DNF》,甚至不少玩家误以为,《阿拉德之怒》就是《DNF》手游!而《阿拉德之怒》还收获了不少好评!

其实呢,《阿拉德之怒》并没有获得《DNF》版权方授权,也就是说《阿拉德之怒》是一部侵权作品……

终日打鹰却被鹰啄了眼?老大哥腾讯反被抄袭,这听起来有些好笑,于是腾讯一怒之下,将《阿拉德之怒》相关公司告上法庭!

最近,湖南高院公布了这知识产权侵权案件。

被告上海挚娜等四家公司运营的游戏《阿拉德之怒》与原告腾讯运营的《地下城与勇士》完全相同或高度相似,法院认为,被告已超出模仿、竞争自由界限构成不正当竞争。经过湖南高院二审,判决四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深圳市腾讯公司3000万元。

这个结果本应该大快人心,毕竟抄袭可耻!不过很多网友却还是有些心结,毕竟那些年,腾讯以模仿他人游戏发家,却并没有付出什么代价……

抄到老大哥头上?腾讯告《阿拉德之怒》侵权,获赔3000万

这其中原因很多,其中就有国内版权保护逐年加强,如今抄袭付出代价的概率也越来越高。也有网友评论认为,腾讯本身实力强,有能力应对抄袭者……

另外有网友推测,这次腾讯控诉《阿拉德之怒》,是为了给DNF手游开路的,因为DNF手游即将上线。

抄到老大哥头上?腾讯告《阿拉德之怒》侵权,获赔3000万

无论真相如何,抄袭侵权肯定是不对的,不管是其他公司还是腾讯,都引以为戒吧。

(责任编辑: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