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投笔从戎”最开始说的是哪位古人的事迹?蚂蚁庄园5月6日的问题正式公布,如果回答正确就可以领取奖励,可能很多的玩家还不太清楚具体的答案是什么,为了让大家都能领取到小鸡饲料,下面就是蚂蚁庄园小课堂5月6日的答案和答案解析。  

投笔从戎说的是哪位古人的事迹 蚂蚁庄园5月6日的答案

成语“投笔从戎”最开始说的是哪位古人的事迹?

一、成语“投笔从戎”最开始说的是哪位古人的事迹?

班超

辛弃疾

二、2021年5月6日正确答案

班超

三、答案解析  

班超(32年-102年),字仲升。扶风郡平陵县(今陕西省咸阳市)人。东汉时期著名军事家、外交家,史学家班彪的幼子,其长兄班固、妹妹班昭也是著名史学家。

班超为人有大志,不修细节,但内心孝敬恭谨,审察事理。他口齿辩给,博览群书。不甘于为官府抄写文书,投笔从戎,随窦固出击北匈奴,又奉命出使西域,在三十一年的时间里,收服了西域五十多个国家,为西域的回归做出了巨大贡献。官至西域都护,封定远侯,世称“班定远”。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