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是5月6日,五一过后上班第一天,今天的问题一个和成语有关,一个和健康小常识有关,两个问题分别是瓜子的脂肪含量很高,所以吃瓜子相当于喝油吗?成语投笔从戎最开始说的是哪位古人的事迹?答对的可以获得奖励喂养小鸡,答案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蚂蚁庄园5月6日答案汇总

瓜子的脂肪含量很高,所以吃瓜子相当于喝油,这个说法?

A、太夸张,不足为信

B、非常对

答案:太夸张,不足为信

解析:很多人都说吃瓜子相当于喝油,其实这是一种夸张的说法,通过对瓜子成分的研究可以发现里面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虽然也有脂类物质,但是只要控制好瓜子的摄入量,不要长期大量摄入,不用担心肥胖的风险。

成语投笔从戎最开始说的是哪位古人的事迹?

A、班超

B、辛弃疾

答案:班超 

解析:永平五年时期,班固被召见到校书郎任职,班超和母亲也来到洛阳。家境穷困,班超在官府做抄写工作来供养(母亲),曾经掷笔长叹说:“大丈夫应当在边疆为国立功,像傅介子张骞一样,哪能老在笔砚之间讨生活呢!后以“投笔从戎”指文人从军。

(责任编辑: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