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雾求生

作为眼下最火热的游戏概念,“吃鸡”已经在国内游戏厂商间引爆了一波火药桶。《绝地求生》的大火让这个概念成为了游戏圈最炙手可热的话题,而各大游戏厂商也都希望自家的作品能够向这个方向靠拢。继《荒野行动》、《终结者2》之后,网易全新团队竞技手游《迷雾求生》也已问世,但它与前辈们的画风却大有不同。

《迷雾求生》手游评测 乱斗+MOBA+FPS

 游戏效果精致 音乐好好听

游戏效果精致 音乐好好听

《迷雾求生》严格来说不算吃鸡游戏,它与此前推出的《荒岛特训》《终结者2》《荒野生存》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它的迷雾模式:整个战场都充满了伸手不见五指的迷雾以及可以驱散迷雾的落地灯,玩家想要射杀敌人,就必须要格外留意敌人的脚步声,一旦敌人靠近,脚步声慢慢变大,同时在敌人走向的位置也会出现红色脚印,如果敌人与玩家距离特近,是可以看到敌我双方。

战场散落着诸多的落地灯,当玩家靠近时落地灯会自动打开形成光照,照亮一定范围。所以落地灯也会成为玩家击杀敌人所设立的陷阱和诱惑的方式。所以当迷雾+落地灯组合后,吃起鸡来会特别有意思,要比目前主流的光照地图吃鸡游戏更刺激。

《迷雾求生》手游评测 乱斗+MOBA+FPS

除了这种玩法比较有趣外,游戏的细节也设计的非常到位,比如在探索地图时打开的宝箱,如果身上武器有两把,是可以进行切换的,而且在道具方面,游戏也加入了玻璃渣、迷雾弹、定时地雷等具有AOE效果的道具,使用迷雾弹会让当前区域的迷雾效果更加浓厚,使用玻璃渣与定时地雷可以一定几率实现战前战术,比如当敌人追着你跑的时候完全可以引入产生伤害。

另外,游戏的背景音乐也特别有欧美RPG游戏的感觉,从实机试玩来看,充满宁静、希望等TAG的音元感很贴合迷雾战场的环境,给予玩家在精神上一些别致有趣的代入。

 三种玩法有效结合 FPS+MOBA+乱斗

三种玩法有效结合 FPS+MOBA+乱斗

《迷雾求生》目前版本的玩法开放了演习、匹配、占地这三种模式,每种模式都有单人与组队,组队玩法以3V3V3V3这种看似多人MOBA的乱斗。演习模式就是主流的生存玩法,人数为28人,只要躲过度全坚持到最后就能胜利,即便不杀光靠躲藏也是有机会撑到最后的;匹配模式的机制是主流FPS的无限复活玩法,判定是看杀人多少;占地模式则是点亮落地灯,点的多赢率就越大。

战场上的武器多以枪支为主,所以大多数时候是FPS感觉,不过在准星和射击速度上没有FPS的快感,有待赶紧。另外或许是因为参战人数限制的关系,三种模式玩起来会比较休闲,节奏较快,加上画面有些卡通和末日感,相信还是很容易被用户接受。

《迷雾求生》手游评测 乱斗+MOBA+FPS

 天梯排位赛 你才是最强者

天梯排位赛 你才是最强者

游戏目前版本内容比较简单,除了上述三种模式外,为体现玩家的实力游戏上线了天梯排位模式,排位也有类似青铜、黄金、白金这类荣誉段位。所以如果打算让自己段位更高,参加天梯赛是唯一的方式。

《迷雾求生》手游评测 乱斗+MOBA+FPS

总结:《迷雾求生》,创意是新颖,玩法丰富多样化,而且迷雾战场的确让游戏的好玩度又提升了一些,感兴趣的玩家可以去试一试。

(责任编辑:吴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