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平安京

与其他MOBA游戏相对比,《决战平安京》除了依托于《阴阳师》的人物设定和故事情节以外,还包括超越传统MOBA游戏的画面设置、全新的阴阳术、灵咒设定、更加具有战略性的眼位设置、更加公平的竞技环境等等,而这些元素的增加,都与传统MOBA手游的节奏与策略性完全不同。

《决战!平安京》手游评测 阴阳术与MOBA的对决

 阴阳师IP依然火热,卖人设足以吸引一波MOBA用户

阴阳师IP依然火热,卖人设足以吸引一波MOBA用户阴阳师能吸引众多女性玩家的关键就在于细腻唯美的和风美术风格。如今王者荣耀的英雄模型越发趋向和风,也足以证明这个画风对于女性玩家的吸引力。王者荣耀最近新英雄的画风越来越和风于是,对于阴阳师老粉丝们来说,当曾经那些想抽却抽不到的式神、皮肤作为英雄登场时,他们的荷包又开始躁动了!

《决战!平安京》手游评测 阴阳术与MOBA的对决

我茨木,参上!

而且式神技能也在阴阳师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不仅对老玩家亲切,对于玩腻了其他MOBA手游的玩家来说,新鲜感十足:

比如,颇具长者风范的“青蛙陶瓷”的技能“杠上开花”,Roll到三张相同花色的麻将就会进化。

因此,《决战!平安京》首战告捷,这些卖点为它赢得了第一批粉丝的入驻。

 可是游戏难度太超纲!小姐姐玩到10级就想退游

可是游戏难度太超纲!小姐姐玩到10级就想退游

虽然平安京亲切的画风吸引了无数阴阳师老玩家的入驻,还与《阴阳师》开展了丰富的联动活动。

《决战!平安京》手游评测 阴阳术与MOBA的对决

↑↑联动送美美的阴阳师雪女皮肤

但是问题来了:玩惯了半回合制卡牌数值游戏的小姐姐们,真的能接受比王者荣耀更硬核的moba游戏嘛?

↑平安京对于阴阳师玩家来说,简直是另一个世界

因此,在一路坑到10级之后,拿到了美美的皮肤之后,一群爱美的小姐姐(和被坑的队友们) 终于解脱了!

而对于另一些非二次元MOBA玩家来说,茨木童子、大天狗这些日式鬼怪名字明显没有王者荣耀李白赵云来的更熟悉,能让他们玩下去的机率也因此更加渺茫。

同时,网易相对于腾讯在社交上的天然弱势,又让这些想要拉亲带友的玩家们感到孤单。

 以阴阳师的名义,用爱发电 

以阴阳师的名义,用爱发电 

目前《决战!平安京》当务之急,必须解决的问题有三:

1、完善社交体系,这一点完全可以借鉴《阴阳师》中的LBS社交系统;

《决战!平安京》手游评测 阴阳术与MOBA的对决

2、进一步打磨英雄之间的制衡关系。

目前游戏中强弱势英雄差距很大,一神带四眼、固定强势英雄才能开团的情况经常发生。

3、适当降低游戏复杂度,丰富个人展示主页,多开展联动活动,用“爱”召回更多的女玩家们!

最后非常重要的一点,“初生”的平安京如果想要与王者荣耀一争高下,必然会遍体鳞伤。

但网易只要稳住心态,告诉玩家:这里还有一个风格独特、好玩又公平的MOBA游戏,慢慢培养长期忠实用户。

(责任编辑:吴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