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单人剧情中学会操作

在单人剧情中学会操作

游戏的开场与《遗弃》一样,也是在突围丧尸途中载具被炸毁而后徒步荒野求生这种老套剧情,不过却简单直接的告诉了玩家当前的生存环境。游戏内容体现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在前期,故事剧情接开场故事,配合着剧情任务完成初期教程,玩家一步步掌握制作、采集、狩猎、食物制作、跑跳这类基础操作。

《明日之后》手游评测 末日之后才见人心

游戏战斗采用TPS越肩视角,枪械射击就如TPS一般射击,如果不持枪便是赤手空拳,也可以使用砍刀、锤具类挥砍。相比同类TPS游戏(例如荒野、终结者2)而言,准星与数值有些飘逸,还有待改进。

游戏画面主打写实,无论前期还是后期所有PVE与PVP的场所以自然地理为主,如雪山、山谷、居民区等。游戏的画质算不上精细,不过剧情流程安排的比较紧凑,所以沉浸感不错,很有人在末世求生的真实感。同时游戏具备的天气系统也能给角色带来真实反映,比如在野外,角色会因为寒冷减少抵抗性,此时使用药物会得到一定恢复;在野外因为伐木与碎石会浪费体力,采集到的果实或杀死狼得到的肉食在烹饪后可以使用,增加体力。

当然也因为此阶段没有太多目标性引导,部分任务需要玩家自己探索与挖掘,所以会形成一定的障碍。鉴于现在手游用户都是轻度玩家,一定程度上会让没有相关经验或很少玩探索求生游戏的新玩家产生些许的迷茫。另一个问题在于,求生类游戏涉及的玩法非常多,因此教程阶段耗费时间较长,带有社交性质的核心内容需要中后期才能体验到,前期体验会比较孤单。

(责任编辑:吴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