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动作冒险游戏《迸发》,被称为机甲版的黑魂。它的续作《迸发2(The Surge 2)》将在9月24号发售,玩法和理念上,迸发2还是对“魂”类游戏的依然画葫芦,不过从各个方面来看,它都比前作表现得更加优秀。

《迸发2》抢先版评测  魂类游戏的深度模仿

举个例子吧:在前作中,每次我经过了一段探索看到分支的出现门,定睛一看就会发现,这是一条可直接通往出生点的捷径。而在《迸发2》中,主角驾驶的机甲新增了发射飞索的功能,这就类似于《只狼》里的义手勾绳,让我们可以更加立体地探索地图,找出更便捷的岔路。

而场景的变化也是《迸发2》相比于前作提升较大的部分,我们再也不用长时间在昏暗狭窄的室内空间探索了。这一点配合上前面提到的钩索功能,让我们的跑路体验舒适了不少。

《迸发2》抢先版评测  魂类游戏的深度模仿

此外,墙角杀、从天而降的敌人等恶意满满的设计,在本作中得以保留。只不过比起第一部,这样的设计已经没有那么惊悚吓人了。主要是因为《迸发2》加入了网络功能,我能看见其他各位玩家明显易懂的标记,只要是有大量标记的地方,就需要加倍注意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在BOSS战方面,我在预览版中只遇到了两位人形BOSS。我遇到的第一位BOSS,他是身着厚重装甲的警卫,虽然看着体型唬人,但是他并没有穿戴防护头盔。因此我只需瞄准他的弱点——头部,便能快速击败他。

《迸发2》抢先版评测  魂类游戏的深度模仿

而第二位BOSS是等级更高的敌方长官,他的弱点则是没有装备武器的左手。但是我们对付他的时候就不能像第一位BOSS那样让出先手,而是要在他出招之前针对他的弱点抢先攻击。随机应变的进攻策略让游戏的战斗体验变得更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迸发2》的整体战斗节奏比起前作显得灵敏轻便,我们每次避闪防御的后摇都提速了不少。但是游戏里避闪的方向指令只有四向,这就使得我避闪敌人攻击的时候,必须较为精准地用摇杆推出前后左右,才能成功做出这个动作。

而游戏的其他系统,基本就是对前作和“魂”类游戏的继承和优化。比如说角色的成长体系,我们需要使用科技碎片升级能力和核心能量。这大概就相当于合并了“魂碎片”提升等级,以及用升级点数提升体力这两步操作,让游戏的成长体系简单明了。

在机制以外,《迸发2》还把“魂”类游戏那隐晦的故事叙述风格也学的像模像样。如果我们想要了解游戏里反“乌托邦式”平民反抗压迫,以及开场遇见的神秘小女孩的详细故事,还必须去搜集各种录音带,甚至是看一下电视新闻。但由于NPC配音和BGM表现平庸,《迸发2》的剧情感染力和故事的吸引程度,与其他优秀的“魂”类游戏相差甚远。

(电视新闻也隐含了不少信息)

这一次《迸发2》从场景和战斗方式来说,给我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它还同时保留了前作丰富的装备定制系统,和独特的断肢系统。《迸发2》将于9月24号上市,届时我们将对游戏做出更完整、全面的评测,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