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巴拉太空计划中玩家可以制作火箭进行发射来到外太空里面,你可以研制出属于自己的火箭,让他有足够的动能飞上太空之中,浩瀚的宇宙等你来进行探索。一切的事物都是未知等你来发现的。在新出的dlc中玩家将对水星进行探索,那么这个dlc怎么样呢?下面就来一起看下这篇评测吧。

《坎巴拉太空计划》,凭借一套出色的拟真系统,让玩家接触到不少航空航天知识,而其对这方面的追求,又让这款游戏异于其他类型的传统游戏,所以你很难说他是给普通玩家准备的,毕竟对大部分玩家来说,这款游戏其实更像是《坎巴拉导弹计划》。

坎巴拉太空计划dlc评测:探险水星奥秘

不过也正是《坎巴拉太空计划》对拟真的追求,又使它赢得了另一批玩家的喜爱。部分玩家在玩完《坎巴拉太空计划》之后,发现原来航空航天离我们并不遥远,也发现了探索宇宙这件事的魅力。当然,还有一些本来就对太空探索有兴趣的玩家,在《坎巴拉太空计划》里发射了自己的火箭,他们对《坎巴拉太空计划》的要求是硬性的,必须要符合航空航天的客观规律才行。

而《坎巴拉太空计划》也没有让他们失望,比如欧洲航天局就和《坎巴拉太空计划》联手,推出了一款全新的DLC:Shared Horizons,以纪念欧洲航天局在太空探索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在该DLC中,一共添加了两个全新任务,第一个任务将重现欧洲航天局在当年和日本航天局联合推进的,水星探索计划,当然,水星在坎巴拉的世界观下,也有了一个全新的名字:Moho。

在现实世界中,这项计划启动于2015年4月14日,计划名为BepiColombo。作为一项联合计划,欧洲和日本两国航天局分别负责了不同的部分,日本航天局的探测器主要负责探测水星的磁场和大气,欧洲航天局的探测器将更加贴近于水星轨道着重研究水星的地形和物质构成。

在2018年,两枚探测器就被送往了水星,它们在南美洲搭乘阿丽亚娜5号火箭离开了地球,而根据计划,他们将在7年后来到水星。至于为什么是7年,用计划中的表述就是,如果直接飞向水星,很有可能无法及时刹车,所以探测器需要采取一个更加迂回的路线,绕过地球、金星和水星,并利用重力不断减速。

在《坎巴拉太空计划》中,游戏制作组则将这个复杂而又庞大的计划,拆解成了若干个小计划等待玩家完成。作为侧重拟真的游戏,《坎巴拉太空计划》在本次的DLC中同样还原了7年之旅,玩家的行动路线与BepiColombo的计划路线一致,如果用游戏中的一段介绍,可能就是“你需要尽最大努力去实现(甚至超越)真正的飞行和任务计划,不过我们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第二个任务则要求玩家登上一颗彗星,以重现欧洲航天局在Rosetta计划中,对“楚留莫夫-格拉希门克彗星”的追逐。这项计划在2004年启动,Rosetta在3月2日搭乘阿丽亚娜5型火箭升空。

这项计划最具有开创性的地方在于,Rosetta必须要在燃料有限的情况下,完成对目标彗星的追逐,这也是人类第一次执行类似的计划。

Rosetta在2004年升空后,便开始了自己的漫游之旅,但在2011年,依靠太阳能驱动的Rosetta却来到了一处太阳能不足的地带,为了节省能源,欧洲航天局关闭了Rosetta的大部分设备。

直到2014年,他们才决定将沉睡了31个月的Rosetta重新唤醒,因为在这一年,Rosetta终于有机会赶上自己的目标彗星了,它为完成这项使命,已经在太阳系中旋转了整整五年时间,总航程超过了65亿千米。

在现实世界中,欧洲航天局为了应对能源不足的问题,采用了引力弹弓的方式完成加速,并在每次加速前完成对目标彗星的轨道预测。

在2007年2月,Rosetta完成了第一次火星弹弓,在同年的11月完成了地球弹弓,又在2009年完成了第三次地球弹弓,在这期间,Rosetta还对两颗小行星完成了拍摄任务,而在赶上彗星时,Rosetta依靠引力弹弓已经将时速提高了5倍。

在《坎巴拉太空计划》中,同样还原了这一困境,并且要求玩家在彗星表面部署一颗探测器,而火箭升空之后,玩家将可以在游戏中体验Rosetta的10年追逐之旅。

对于本次DLC新增的两个任务来说,《坎巴拉太空计划》都凭借自身属性做出了非常好的还原,而与现实世界不同的地方在于,玩家可以在游戏中,跟随探测器的第一人称视角,亲身感受这两段漫长的太空之旅。

对于游戏内容,并没有什么太多可以聊的,熟悉《坎巴拉太空计划》的玩家会将这视为一次挑战,只不过这种挑战来源于现实世界。不熟悉或者从未接触过《坎巴拉太空计划》的玩家,则需要熟悉这款游戏本身的一些玩法,才能去挑战本次DLC的内容,当然,这个过程还是颇为漫长的,而且本次DLC的难度也不低。

当我把《坎巴拉太空计划》和这次的DLC带给新玩家时,他们在适应这款游戏中的各种设定时,总会止不住地抱怨,他们嫌麻烦而且觉得多余,但当他们的火箭发射升空时,还是激动地欢呼了起来,然后目送着火箭一节一节脱离,直到前往了无尽的宇宙,最后从船舱的玻璃盖里,窥探这片宇宙的奥秘,眼神中闪耀着惊喜,像个发现了新世界的孩子。

《坎巴拉太空计划》本身的魅力不用我多说,它通过打磨对客观世界的高拟真度,尽可能地为玩家还原了一个真实的“太空计划”。从前期的建设到后期的探索,几乎涵盖了每一个环节,而这一切的目的,就是为了能让玩家感受到太空探索的魅力。

本次与欧洲航天局的合作,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果。在游戏内玩家可以感受欧洲航天局对太空探索的努力,享受探索太空这件事儿的魅力,本次合作可以看作是对《坎巴拉太空计划》的肯定。

作为一款游戏,从坎巴拉发射出的火箭跨越了屏幕的障碍,将虚拟与现实连接了起来。有人常说,“在虚拟世界追求真实的人,脑子一定有问题”,但在游戏的过程中,玩家产生的感觉全然是真实的,包括他们对探索太空激情和热爱,都是真实的。

你不会因为玩过一款游戏就真的造出一艘火箭,但你却会因为一款游戏产生的对太空探索的兴趣,开始关注那片未知的星空。这还不够吗?这就够了。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