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总决赛已经逐渐进入到尾声了,SN与DWG的大战也要马上打响。SN作为一只LPL的队伍,成长的道路非常的坎坷。而此次一路过关斩将也展现出了他们的实力。但是在总决赛里面他们要面对的对手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想要战胜他们也是非常的困难的,那么SN能够展现强大的一面的,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我从没想到最后代表LPL进入决赛的会是SN,至少在世界赛开始前没想过。但这半个多月来,SN的进步,带给我的惊喜都像梦一样。

和一个月前相比,他们像换了支队伍一样,水平有限,我也讲不出什么化学反应,版本契合度之类的专业分析,只觉得这些小伙子打的够狂、够秀,比赛敢打还好看,大家伙儿都是大心脏,敢操作不怕背锅,有LPL队伍的风采。

若SN击败DWG 对LPL可不是三连冠那么简单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一个月前我的世界里,是只有TES和JDG的,老实讲,这两个队包揽了春夏亚军,我很难不把希望全部寄托给他们。当然也会支持SN,只是没太花心思给他们,也从没把SN和决赛二字扯上关系。

也正是这种心态,才让我在对“惊艳”两字有了更为严谨的认知。

SN奇迹

哪怕有所耳闻,也仅是“越南土匪”Sofm和海边少年Huanfeng,对其他选手实在知之甚少,那上单Bin和中单Angel连名字都没听过几次。

但仅仅半个月时间,这两个名字已经名扬世界了。

普朗克地火灭G2,女刀锋冲阵起剑舞,青钢影钩索套敌魂,贾克斯跳斩挥神棍,孙悟空奋起千斤棒,黑球女巧聚奇魔法,石像鬼展翅退京东,阿兹尔沙墙阻滔博,飞雷神万军取敌首。

这两个选手的每一场比赛都在带给我惊喜,他们像是为了这个舞台而生。

Sofm、Huanfeng、SwordArt同样在每一局都奉献精彩的操作,SN的比赛甚至都有些抢戏。如果把世界赛的竞争理解为哪一方失误更少,哪一方拖后腿的人更少的话,SN是一支所有人都在进步,都在尽力的队伍。这正是他们最宝贵的财富——上进心,就像他们在面对TES之前,连续开会6小时讨论BP。

解说长毛曾评价那年立下奇功的RW:当没有人相信你的时候,你相信了自己,并赢得了胜利,这就是成为英雄的道路。

假想一下,如果今年的SN真的能如愿夺冠,不也正是应验了这句真理。连续击败前四号种子G2、JDG、TES、DWG,将会是历史上含金量最高的冠军,一穿四大热门的伟业恐怕也再难有队伍能够企及。

那该是何等的丰功伟绩,是何等举世无双的英雄,SN的名字将会载入世界赛厚重的历史,成为永恒的经典。就像每个盘点欧冠历史的帖子都绕不开利物浦的那场伊斯坦布尔奇迹,每逢提及世界赛,必定也会想起SN一挑四的故事。

往事不堪回首

畅想了英雄的美梦,成为英雄的道路却无比艰难,关二爷过五关斩六将名震华夏,每一关却也都是鬼门关。

小组赛连胜两场欧洲之光G2,争下了小组第一。八强赛让一追三,突破七百多天没能赢下的JDG。四强赛以三线碾压的方式,击败赛事一号种子TES。SN的每一关都如履薄冰,都在以下克上,创造历史。

而决赛的对手DWG,是近三年来,LCK的最强队伍,SN能过关吗?

众多的预测包括专业人士的分析,都把DWG的胜率给到了至少六成。在我心里DWG也是更强的那支队伍,SN前方是龙潭虎穴,前程难料。

不过预测这东西对SN又有多大意义呢?哪个预测不是都把JDG和TES判断为该取得胜利的队伍,SN像是个用天赋和努力与世界为敌的年轻人,黑马是他的肤色,奇迹是他的性格,惊艳是他的五官,冠军是他的品德。

我无比希望SN胜利,却怎么也打不起十足的信心。毕竟DWG至少现在看起来万分强大且毫无破绽,更重要的是,他来自曾为LPL蒙上五年阴影的LCK赛区。

那一段不堪回首的历史已经无需再去反复咀嚼,大多数观众都经历了那段时间的暗无天日,它留下不仅是LCK五连冠的荣光,还有扎根于每个人心里LCK强无敌的认知。哪怕是IG的翻山路上击败了LCK的一号种子,哪怕是LPL完成两连冠的伟业,哪怕LPL是第一赛区已经成为全世界观众的共同认知。但我们还是有些不自信,甚至偶尔会有错觉,觉得那冠军不够分量。或者有些遗憾,最强的IG和FPX没能在决赛中击败LCK,了却我们的心魔。

对经历那五年的观众来说,只有在决赛中击败LCK,才能走出那段阴影吧。并非是不认可第一赛区,或者LCK没落等客观事实,只是想能有一次真正的扬眉吐气。

就像是我们常用到的“意难平”,或许是厂长退役,Uzi退役,等等经历,可每个人心中,最大的意难平,不正是那两次决赛里的败北,让我们这么多年如临深渊,IG夺冠时,无数人宣泄的声音响彻琼宇,但多么希望那个击败KT的BO5,那个闪现向前,LPL最重要的名场面能在决赛的最后一局上演。

重拾自信

故事要从六年前说起,17岁的Uzi和同样年轻的LPL一样重整旗鼓,准备再次冲击世界赛冠军。但那时的SSW如同天堑,LPL又一次倒在了决赛。相比于去年,多胜了一局,但过程一样是实力悬殊的碾压。以及一年前上海全明星赛上,因为双方都是梦之队的原因,受关注度不输于S3,LPL同样饮恨决赛。

我已经记不清那时自己的段位是青铜还是白银,对比赛的认知寥寥无几,只是从那两场决赛知道了,LCK实力真的很强。某种程度上来说,第二名是最痛苦的位置,在所有的聚光灯下暴露自己和对方的差距。从那时起,击败LCK成为我每年观看世界赛的第一目标,却年复一年在比赛的最后一天,收看LCK秋季赛决赛。

哪怕是小组赛里曾双杀SSG,但鸟巢还是没能迎来一支我想去加油呐喊的队伍。解说记得说: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对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失去信心,因为,韩国人的宰治直到今日都在持续,但我觉得,不是在今天。也许有一天,这些我们所热爱的选手,他们没有办法再坚持在舞台上了,但也不是今天!

这句话说在第五场的开场前,还没有看到Mlxg差三秒的闪现我已经流泪了。韩国人的宰治还在持续,我还能坚持多久呢?会一直看下去吧,毕竟是喜好。但我的信心已经被击的粉碎了,五年过去了,仍然会给LPL加油,但已经没有了那股LPL一定要夺冠的心气。甚至几年前,年少偏激时会在失败后说些过激的话,但以后,恐怕再也不会了,尽力就好。

带着这样有些丧的心情,直到那场载入史册的BO5才重新燃起了我的热血,当The shy的剑姬拆基地仅差一刀时,我连呼吸都已经困难,时隔四年,LPL终于在世界赛的BO5中,再胜LCK。

接着FPX再捧杯,LPL牢牢坐实第一赛区。可那年统治力爆棚,不逊于SSW的小凤凰却没能有一次和LCK交手的机会,我们的崛起和对手的没落形成鲜明的对比,两个冠军的含金量毋庸置疑,可是却没能了却心结,多希望目睹凤凰涅槃的不是G2,而是心症的根源SKT。

狮王在上海

尊重LCK的光荣历史,有时也嬉笑他们如今的没落,甚至没能再有一次和LPL交手的机会。IG对SKT拿下1557的胜利已经载入史册,LCK正遁入了如我们2014年的黑暗。

他们在渴望王朝复辟,赛区崛起,需要一场对LPL赛区的大胜唤醒对辉煌的记忆。正如我们也需要一场决赛的胜利,拔掉心里的草芥。

终于在2020年,来自LPL的SN和LCK赛区的DWG在决赛中相遇了。不管是旧怨的纠葛还是新仇的清算,不管是霸业的复兴,还是梦魇的消除,都在此一战。

这像是LPL和LCK多年瓜葛的终局之战,是最后的决战,这一战后,成王败寇,所有过去七年的经历都有了一个归宿,所有人心中的战战兢兢都会有一个结局。

世界赛又回上海,七年前,LPL在这里输掉第一届全明星成为梦魇的开始,三年前,WE和RNG没能在这里拿到一张通往鸟巢的门票。事不过三,LPL的主场,来点好运吧,亲手终结从这里开始的噩梦。

成为英雄的道路注定坎坷异常,追梦的少年注定所向无前,东方的雄狮必将震惊天下。加油SN,所有人都看得到你们的担当,你们的年少有为,你们的天赋和进步,打败DWG,拿下这场终局之战,成为英雄吧!

加油Bin,从几年前的韩服OB里,就看到了你惊艳的操作,顶级的拉扯,女刀锋和贾克斯让人惊叹。决赛拿出卡密尔,拿出刀妹,拿出杰斯,拿出船长,拿出贾克斯,你还有那么那么多的绝活,你一定强过Nuguri。

加油Sofm,从13年的小道消息就听说你在上初中时就率队击败了越南的第一战队。之后你来到LPL,风格凶悍,自成一派,从没有人小觑你在野区的统治力。这么多年得不得志,终于可以大展宏图了,你已经击败了那么多学院派打野,再用自己的方式打败Canyon吧。

加油Angel,17年你看到RNG败给SKT的比赛,一气之下去打职业,是和左手一样的韩服千分天才少年。你低调谦逊,不温不火,却在这届世界赛厚积薄发,从Caps到Yagao到Knight通通被你打了个遍,世界赛前五的中单也不过如此,再打赢Showmaker吧,你就是S10第一中单。

加油Huanfeng,去年听说IGY获得LDL冠军,Fmvp选手是AD,我惊叹IG又多了一位好AD。没想到今年,你已经和SN打进了世界赛决赛,你是ESPN淘汰赛TOP1的选手,是来自LPL的ADCARRY,是第一年参加世界赛就表演高地狙击的天才,拿起你狙击枪和冰弓,射穿DWG的下路吧。

加油SwordArt,S3时你是和橘子熊一起面对SKT的老将,S5时你是和Karsa狙击SKT的队内元老,S9加盟SN,你是团队的大脑和建队基石,出道八年,六进世界赛,去圆梦吧,带着闪电狼的梦,带着Karsa的梦,你是S10最好的辅助,也是最好的指挥。你的经验和阅历,一定能完胜BeryL。

狮心如草原上的红日一样热烈,狮王正睥睨整个猎场,风带起沙尘,狮王一个飞扑,擒住了头仿佛束手就擒的羚羊。

天色渐暗,狮吼声震彻整个草原,万籁俱寂。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