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消息,小米今天发布了三款新品,分别是小米智能路由器、小米智能路由器Mini和支持4K电视的小米盒子增强版,售价分别为699元、129元和399元。雷军表示,传统意义上的路由器是通讯设备,而智能路由器应该是家用服务器。

小米路由器正式发布 版图将向海外扩张

他认为,智能路由器夹在互联网与手机、Pad等家用智能I/O设备之间,它应该同普通家用PC一样,拥有CPU、RAM、ROM、硬盘和USB扩展,同时还要有独立的操作系统。

雷军介绍,小米路由器拥有独立的miwifi操作系统,每周都会进行迭代更新。他是一款基于Linux的OpenWRT深度定制,并且miwifi提供开放平台,支持插件扩展。

会上,雷军还公布了小米的海外策略,小米旗下的业务也将化分为国内和海外两条业务线,昨日小米最新域名mi.com上线,雷军表示购买该域名花费了360万美金,折合人民币2200万,小米希望用这个域名表达国际化的决心。

从去年开始小米试水台湾、香港和新加坡,雷军表示今年小米还将进入10个国家,包括:

亚洲: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度、印尼、泰国、越南;

欧洲:俄罗斯、土耳其;

美洲:巴西、墨西哥。

雷军表示,接下来他和副总裁黎万强将主盯国内业务,林斌和Hubo Barra负责国际市场。

雷军称,通过一年的试水,已经验证了他们团队的整个打法是可行的,团队也摸索出了一套全球化拓展的方法。

(责任编辑:沈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