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 “风云际会,天下无双”主题发布会在京举办,由畅游研发制作,乐赢互动发行的手游《风云》正式对外发布,金山云为《风云》提供一站式游戏云服务。这标志着令无数漫迷、影迷、游戏迷翘首以待的港版武侠IP经典之作,终于被搬上手游平台。

发布会现场,《风云》原著作者马荣成先生亲自到场致辞,并见证金山云、乐赢互动及畅游三方合作。未来,三方联手将《风云》打造成为现象级作品,为玩家带去最纯粹的“港式剑侠”文化体验。

“风云”际会共建生态  乐赢互动与金山云携手创双赢   (左起:金山云合伙人田开颜、乐赢互动CEO黄海钰、金山云总裁王育林、畅游高级副总裁黄伟)

“风云”际会共建生态  乐赢互动与金山云携手创双赢

金山云总裁王育林(左)发表合作感言

 “风云际会”推天作之合

本次合作借助《风云》手游上市展开颇有深意,如果说金山云本身代表着“云”,那么乐赢互动便是快速发展的一阵“风”。乐赢互动于2014年由CEO黄海钰女士创办,经过“风速”发展,逐步向一线游戏品牌互联网企业迈进。在2014年当中,对细分市场的敏锐把握,赢得了年轻人的青睐,目前已拥有近千万的年轻用户群。《飘邈之旅》、《诺兰战纪》等都是其各具特色的行业力作。

金山云与乐赢互动的合作,借用原作中那句著名的批语:“一遇风云变作龙”。外界看来,本次合作可谓“天作”。目前乐赢互动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同时经历着初创的磨练,节约运维成本,将精力集中于游戏开发成为当下最重要的任务。金山云一站式游戏云服务,是这道“难题”的最优答案。

所谓“一站式游戏云服务”,是金山云专门为游戏研发与发行商提供的专业云计算解决方案。在基础技术层面,金山云拥有高可靠性、按需服务、快速部署等云服务属性优势,为游戏发行商提供高可用、高稳定的游戏云服务架构,为其节约自建服务器成本,投入更多精力于游戏本身的优化。据悉,新上市的《风云》也将借助金山云及其专业服务,为玩家提供淋漓尽致的游戏体验。

“天下无双”游戏云生态

除了基础云服务外,金山云凭借自身技术、规模和资金优势,在业内率先推出游戏云生态系统,为游戏厂商营造双赢,甚至多赢生态圈,通过整合移动互联网各方平台与产品资源,提供包括研发扶持、游戏评测、游戏引擎、投资孵化、运营部署、上线推广、人才培养在内一系列深层服务,在游戏立项、研发、上线、运营等阶段提供全程顾问服务。目前,金山云已从运营及后台运算资源提供商,逐步转向游戏云生态综合服务商。

“风云”际会共建生态  乐赢互动与金山云携手创双赢

畅游高级副总裁黄伟(左)与乐赢互动CEO黄海钰(右)共同开启《风云》

《花千骨》、《全民奇迹》、《关门放吕布》等2015年内著名爆款游戏,目前都运行在金山云之上,金山云逐渐形成为精品大作保驾护航的业内良好口碑。诸如:畅游、蓝港、热酷、人人游戏、英雄互娱、有爱互动、中国手游、指游方寸等知名企业纷纷与金山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一起携手建设“游戏云生态系统”,该生态也将为更多伙伴敞开大门,为游戏行业的明天创造更加宽广的发展空间和持续利益。据了解,为了更好使“游戏云生态”落地,金山云与海南省合作,共同建立了“金山云游戏生态基地·海南”,目前园区已经开始为游戏行业全产业链提供服务。

《风云》是行业、用户都非常期待的一部作品,这部已经超过25年历史的武侠IP,终于登上了手游的平台,不仅有研发团队、发行公司的努力,更有金山云这样可靠的云服务提供商的支持。从一个标志性游戏入手,未来乐赢互动与金山云的合作也许会擦出更多关于“云生态”的火花,前景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