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内容转自:网易及新浪科技

今日有消息称弹幕视频网站Acfun(A站)获软银中国数千万美元入股,网易科技向Acfun求证,Acfun方面称获得投资消息属实,相关细节明天将正 式公布。资料显示,Acfun成立于2007年6月,是国内最早的弹幕视频网站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与A站同为弹幕视频网站的B站,去年也获得了来自腾讯的2亿元人民币注资,公司估值超15亿元。

目前Acfun网站包括动画、娱乐、游戏等多个板块,聚集了国内为数不少的二次元爱好者。除了视频播放,Acfun今后还将重点发展二次元原创内容及相关自频道。

关于A站和B站 

Acfun成立于2007年6月,是国内最早的弹幕视频网站之一。目前Acfun网站包括动画、娱乐、游戏等多个板块,聚集了国内为数不少的二次元爱好者。除了视频播放,Acfun今后还将重点发展二次元原创内容及相关自频道。

B站,又称bїlїbїlї是中国大陆一个动画、游戏相关的弹幕视频分享网站,也被称为哔哩哔哩、B站,bilibili弹幕网现为国内最大的年轻人潮流文化娱乐社区。网站最大的特点是悬浮于视频上方的实时评论功能,该网站于2010年1月24日更名为bilibili。

A站和B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两个动漫和弹幕视频网站。

A站获软银融资 内地二次元动漫市场价值凸显

A站和B站

优酷去年完成A站融资  软银中国入股acfun紧随其后 

在软银中国入股acfun之前,去年8月优酷土豆所属合一集团就对acfun完成了5000万美元的融资。

看动漫、出cosplay、上A站B站、投稿原创视频或翻唱宅舞等等,这些都是二次元小伙伴的日常。去年我国泛二次元用户达2.19亿,其中90后超过95%,他们每年在二次元文化周边平均花费超1700元。这是一个巨大和拥有消费潜力的市场。

几大巨头觊觎庞大的动漫市场

软银中国入股A站已成事实,A站也再次拥有了强大的资金后盾。几次融资也表示在国内二次元这个巨大的市场的潜力,A站B站之间的大战势在必行,B站的小学生们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李珺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