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九门和盗墓笔记什么关系

老九门和盗墓笔记什么关系?近期,南派三叔的新作电视剧老九门在网络上爆红,而去年此时也正是前一部作品盗墓笔记也是红火之际,在盗墓笔记结局就埋下了老九门的伏笔,那么这老九门跟盗墓笔记到底有什么关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聊老九门和盗墓笔记前世今生。

老九门嘛,其实就是《盗墓笔记》中提到的老长沙的九个盗墓世家,称为老九门,又称九门提督。

讲述了从发现一座疑点重重的矿山开始,张启山求助二月红,在追查矿山秘密的过程中两人结下深厚友谊!当然期间也有遇到真爱尹新月,收获了一段乱世爱恋~再加上正值抗日时期,日军大举进攻,本来势力错综复杂的老九门团结起来,展开了长沙保卫战,直至长沙城转危为安!

提到了张启山、二月红、尹新月,没看过小说的可能会发懵,那咱就再一个一个说说这些人都是谁,又是干什么的~

老九门实际上分:上三门,平三门和下三门。(相当于盗墓环节中专业考古人士、走下三滥的盗墓贼、销赃的商人一条产业链。)下三门和平三门的来住关系密切(比如吴家跟解家就是姻亲),而上三门和下三门,因为无利益瓜葛往来相对少。

老九门和盗墓笔记什么关系 老九门和盗墓笔记前世今生

随着电视剧《老九门》开播,张启山这个角色的登场,再度勾起盗墓迷们对“小哥”的追忆,张启山、张起灵,这两个张家人,到底有着怎样的联系?虽然南派三叔没有在书中明言,但纵观三叔铺就的“盗墓线”,我们仍然能推理出一些东西来。

(责任编辑:徐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