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个月以前,几乎每个人都被《精灵宝可梦GO》刷屏了,在许多地区,你想在大街上走路不遇到几个低头抓精灵的人根本不可能。

《精灵宝可梦GO》走下坡路 月流失千万活跃用户   

《精灵宝可梦GO》

不过这款游戏的蜜月期已经快要过去了,最近根据Apptopia数据显示,《精灵宝可梦GO》自从7月份以来已经流失了1000万活跃用户。

《精灵宝可梦GO》走下坡路 月流失千万活跃用户《精灵宝可梦GO》自从7月份以来已经流失了1000万活跃用户

所以许多人都会好奇,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款炙手可热的app如此迅速地走向下坡路?

《精灵宝可梦GO》走下坡路 月流失千万活跃用户《精灵宝可梦GO》

第一个原因来自Niatic工作室自身。虽然《精灵宝可梦GO》发布过许多补丁更新,但游戏依然还有许多bug和漏洞,经常会有卡死的情况让玩家错失到手的宝可梦,而且网络拥堵的时候许多人都无法进入游戏。很少有人能够一直无障碍地玩下去。

第二个原因则是玩家群体的审美疲劳。现在围绕《精灵宝可梦GO》的二次开发利用实在是挥之不去,各种社交媒体都躲不掉皮卡丘的存在感,这种过度的存在感反而让人们产生了厌恶感,因此也导致许多玩家放弃了这款游戏,更让许多新玩家望而却步。

第三个原因可能与封号有关。作为一款搭配实时GPS位置的增强现实游戏,《精灵宝可梦GO》几乎没有任何防止作弊的手段,发售不久以后就被安卓模拟器和越狱后的iOS用户使用第三方地理信息工具被玩坏,也就是俗称的“开飞机”。开飞机不仅让普通玩家头疼不已,严重影响平衡性,而且开飞机玩家自己的游戏体验也很无聊,没有了散步和运动环节,《精灵宝可梦GO》的乐趣就减少了一大半。所以开飞机玩家的厌倦和前阶段的封号惩罚,可能也导致了现在玩家数量锐减的结果。当然,单从这个层面来讲,短期的阵痛是为了长远的健康成长。

虽然目前《精灵宝可梦GO》的增长势头已经不再,但Niantic依然还在坚持,希望未来的各种新功能会让老玩家回归,也希望这些新功能都来得及拯救这款游戏。

(责任编辑:吴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