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10岁男孩小金迷上了手游《精灵宝可梦GO》,为了以优惠价办理游戏套餐,他轻信“陌生玩家”,将微信钱包里父母给的4000多元零花钱分批转给了“陌生玩家”,结果对方嫌钱不够,小金打电话向父母求助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10岁男孩遇《精灵宝可梦GO》骗局 4000零花钱被骗光

近日,上小学四年级的小金在老师家上完辅导课后,拿出了iPad在某第三方平台下载了名为“Pokemon Go”的游戏。玩得正起劲时,一位陌生玩家给他发来了私信:“优惠价可办理三种游戏套餐”,并附上了一个QQ号码。信以为真的小金,没有多想便加了对方QQ好友,并表示要购买30元的游戏套餐。对方给小金发来了一个微信支付二维码,并以第一次交易为由,要小金再交230元的保证金。小金通过微信转账如数支付。

随后,对方又以需要开启BUG刷货通道激活系统为由,要求小金支付500元的激活款。接着,对方又称需要交纳保证金。面对对方的要求,小金都答应了下来,接连支付了两笔1000元和2500元的保证金,可游戏套餐一直不见办下来。小金联系对方要求退款,对方说,只要小金交5000元保证金,便将之前的款项如数退还。

此时,小金已将父母和长辈给他的4000多元零花钱都给了对方,只好打电话向父母求助。父亲金先生一听,便知道小金上当受骗了。10月8日,在父亲的陪同下,小金来到了龙湾公安分局蒲州派出所报案。

(责任编辑:孙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