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守望游戏总监Jeff Kaplan发表了视频,详细解释了一些第六赛季在规则上的变化。今天暴雪守望先锋团队的工作人员在官网蓝帖上,又补充了一些重要信息。

守望先锋蓝帖:第六赛季修改补充 钻石也会掉段

1.在第六赛季,白银、黄金、青铜和钻石分段,将会和大师以及宗师一样,也会掉到原本的段位以下。而不是像原来那样,3000分以下只要打上去就不会掉了。

当然,赛季结束后结算的时候,依然是根据“最高分”而不是“最终分”,因此这个改变并不会影响到赛季末的竞技点数奖励。

2.设计师改变了比赛结束后所获得的天梯分数的计算方法。

在之前,天梯分数是把一个玩家的游戏表现和其他所有使用这个英雄的玩家的游戏数据和表现进行对比。这就导致了,有一些玩家会利用系统判定的漏洞,在他们认为比赛无法获胜的时候,故意选出一些很冷门的英雄消极比赛。这样,就算他们表现不好输掉了比赛,但因为这些冷门英雄可能总体上很少人使用,因此在数据对比上并不会损失太多天梯分数。

设计师修改算法的目的,是为了鼓励大家追求胜利,尽量去选择能够赢得比赛的英雄和打法,而不是为了保住自己的天梯分数而放弃比赛。

(责任编辑:徐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