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清明节高速出行注意事项 

2018年清明节高速出行注意事项:

免费时间以出口为准

免费时间怎么算: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免费时段前不要违停等待

交警部门预计在免费时段之前,已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客车,会有相当一部分停进服务区或收费站出口,以等待免费时刻之后再出站,这势必造成服务区或收费站出口车满为患,极有可能蔓延至高速公路主线,形成堵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上下高速免费如何判定

据了解,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责任编辑:孙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