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LPL春季赛终于开始了,在首周第二日的比赛日中S8冠军IG对阵JDG,蚕豆君等待了一个寒冷的冬季终于等来了LPL的比赛,IG更换打野和ADC之后是否能回到巅峰状态呢,JDG引入兮夜和大舅子是否能创造辉煌呢,大家一起来随蚕豆君看一下吧!

北京时间2021年1月10日,2021年英雄联盟LPL春季赛常规赛第一周第二天的最后一场比赛迎来了IG与JDG的对决。这场比赛JDG首发中单是兮夜,而AD选手依旧是Loken,从双方的阵容整体实力上来看,可谓是不相伯仲。

当然了,关于这一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并不在于JDG这支队伍,而是在于IG这支队伍。毕竟,JDG的首发阵容已经是在德杯中表现过了,反倒是IG的新人打野Xun则是第一次以IG首发打野的位置出现在了LPL的职业赛场上并与Theshy、Rookie等主力一同打比赛。再加上IG本身就是一支擅长打上中野节奏的队伍,所以Xun能否肩负起IG野区的重任,其实也就成为了IG是否能够在新赛季继续延续自己强势上中野打法的关键。

第一局的BP:

IG

ban:狗熊 奥恩 沙漠玫瑰 卡牌 岩雀

pick:纳尔 豹女 发条 女枪 加里奥

JDG

ban:阿卡丽 辛德拉 牛头 滑板鞋 永恩

PICK:鳄鱼 男枪 维克多 烬 日女

LPL春季赛第二日IG 2:0 JDG取得开门红 IG上中野发挥亮眼

标准的IG阵容打法和JDG阵容打法,Theshy经典手长打手短,Rookie拿大核,唯一和过去不同的是新打野和ADC的加入让IG在这两个位置的上限选择变高了。JDG几乎保持着和去年末差不多的状态,英雄选择也没什么太多变化。IG这一局崭新出了和过去截然不同的一面,主要在于上中野的比赛状态和视野压制上。基本没给对面什么机会。

当Rookie在草丛完成经典的蹲人一套把JDG的烬秒掉之后正常比赛也没什么悬念了,值得一提的是IG的新打野Xun,zai LPL的首秀中打出不俗的状态6-1-4的豹女也是帮助IG夺得胜利。

第二局的BP:

IG

Ban:石头人 奥恩 沙漠玫瑰 卡牌 岩雀

Pick:纳尔 豹女 佐伊 烬 日女

JDG

Ban:阿卡丽 辛德拉 发条 滑板鞋 鳄鱼

Pick:猴子 男枪 维克多 女枪 大树

LPL春季赛第二日IG 2:0 JDG取得开门红 IG上中野发挥亮眼

第二局比赛几乎是第一局的翻版,IG在前期豹女和佐伊的带动下取得经济优势,24分钟一波团战奠定胜势。从Xun在LPL首秀中的表现来看,作为一名新人,Xun的表现算是交上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虽说在这两场比赛中,IG中单核心选手Rookie的作用非常大,但能够跟得上Rookie的节奏并与Rookie打出很好的中野联动其实已经是相当不错了。

 

LPL春季赛第二日IG 2:0 JDG取得开门红 IG上中野发挥亮眼

当然了,除了中野联动相当出色之外,Theshy的表现也同样出色。相信不少人都知道,Theshy的状态与他对“长手”英雄的执着让他在整个2020赛季陷入了一定的困境。不过,从Theshy在新赛季的首秀来看,他依旧还是那个个人操作非常犀利的上单选手。

 最后,其实就是Wink的发挥了。或许是IG上中野发挥相当亮眼的缘故,其实让不少人忽略了Wink的发挥。事实上,从这两场比赛中Wink的表现来看,其实已经算是跟上了IG喜欢“打架”的节奏。操作拉满的同时,也是在第二场比赛中与Rookie一样砍下了完美的数据。

 而有意思的是,IG的这一场比赛除了自身非常精彩之外,在比赛之外也是相当有意思。宁王“暂离”赛场之后,在这场比赛中,宁王却在直播间里做起了IG专属的解说,期间IG传奇ADC王校长也是现身直播间送上直播礼物打破不合谣言。

 而更有意思的是,宁王在解说整场比赛的过程中却并没有因为失去首发位置而闷闷不乐。相反,当宁王看到Xun发挥出色以及IG轻松赢下JDG的时候,一直在直播间内鼓掌。可以看得出,宁王内心还是非常渴望IG与自己的老队友们能够赢下比赛的。不少IG的粉丝们也纷纷对宁王开玩笑并表示,“Xun把Kananl打成了ning,宁王看到后也没有生气,一笑而过”

(责任编辑:李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