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结局

今天进击的巨人139话大结局正式放出,连载多年漫画终于完结,但是很多粉丝对于谏山创给出的结局很是不满,认为其烂尾,但也有人表示结尾还可以接受,到底是烂尾还是神作呢,甚至有人说粉丝不懂谏山创,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到底各个任务结局吧。

导读:有关于《进击的巨人》大结局已经公布了,相信各位追了N多年的“巨人迷”们都有属于自己的看法。“神作”和“烂尾”都是各执一词,如果让我非要去选择?我更偏向于后者,至于原因?我后续会说,谏山创如何用最后一话击碎了这部作品曾经的“信仰”。

进击的巨人各个人物结局一览

结局内容曝光后,不仅是我们这边,外网也登上了热搜,如上图所示。结局的评价如何呢?推特上自然是一系列好评居多,差评也有,但这只是表面现象,在匿名论坛上已经不少人在“差评”了,5ch亦是如此。总结下来就是对于这个结局不满的大有人在。

最终结局,艾伦化身成为“大魔王”,将希望给予了好友

进击的巨人各个人物结局一览

先来概括下《进击的巨人》最后的结局,艾伦做了三件事。第一件事解决掉巨人之力这个“存在”,既然战争无法结束,就让他们去平等的战斗。第二件事消灭80%的人类,让战争暂时停止,给予帕岛有足够的时间去养精蓄锐。第三件事让队友化身成为救世主,相信并且让他们有调解这个世界的矛盾的能力。

进击的巨人各个人物结局一览

总结下来就一个思想,既然战争无法解决,那就先解决掉巨人之力这个存在,顺带消灭大多数人换来短暂的和平,然后将未来托付给好友。

这样的结局能接受吗?可以,问题就在于139话的一些内容让人难以接受,我先来谈下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几个点。

(责任编辑:汪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