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应该是国内玩家最熟悉的游戏公司之一,这款出品了仙剑奇侠传系列IP的公司带给了无数玩家珍贵的回忆。不过最近大宇发布新闻发布会,因为取得版号困难的原因,将出售仙剑奇侠传IP。

据港媒报道,由于大陆游戏版号取得困难,大宇资讯今天晚间召开记者会宣布,预计将以交易总价不低于新台币22亿元(约人民币5亿元)出售旗下子公司软星科技(北京)49%股份及仙剑奇侠传IP。

因取得版号困难 大宇公司出售仙剑奇侠传IP

2018年为了提供充足资金开发更高规格的游戏,大宇资讯引进战略伙伴北京软星、引入资金约新台币10亿元,增资内容主要用于北京软星与其子公司上海软星产品研发和营运。

因取得版号困难 大宇公司出售仙剑奇侠传IP

但随着大陆地区对游戏版号的控管越趋严格,主管单位版号审查通过愈来愈难取得,尤其是对外版的版号发放更是少之又少,大宇资讯于2019年申请的《大富翁十》及2020年申请《轩辕剑柒》,截至今日仍未取得大陆地区的发行版号。大宇资表示,面对高额的开发成本及流行速度极快的游戏市场,版号取得延宕对厂商来说极具压力,游戏主力面向的市场也需要调整脚步。

因取得版号困难 大宇公司出售仙剑奇侠传IP

大宇资指出,目前已分别委托信赖第三方机构出具鉴价报告及价格合理性意见书,预计将以交易价格合计总价不低于新台币22亿元(约合人民币5.05亿元)转让北京软星股权及仙剑IP(仅限大陆地区),或将仙剑IP(大陆地区)以长期独家授权方式授权予第三方。

因取得版号困难 大宇公司出售仙剑奇侠传IP

大宇资表示,最终交易金额、交易对象、取处模式尚未决定,本提案将交由股东会决议后,授权董事会决议交易对象、价格及办理后续相关事宜。大宇资讯说明,仙剑制作团队主要在大陆地区,不会有员工权益受到影响,此次转让或是授权都是在大陆地区,不涉及台湾及全球市场的研发或发行权利。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