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对8090后的玩家来说,一定有非同一般的地位,在世纪初就凭借着《仙剑奇侠传》、《大富翁》、《轩辕剑》这几个经典的游戏系列在国产游戏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几个经典IP的续作同样也是玩家们非常期待的,玩家期待大宇推出关于更多新游戏的资讯时,大宇在最近发布会上宣布的内容却引爆了玩家的讨论。

大宇出售仙剑奇侠传IP与软星股份 网友:想买,没钱

4月20日晚,大宇在最新的发布会上表示,因为国内版号审核困难,预计将旗下子公司北京软星科技49%的股份以及仙剑奇侠传IP以新台币22亿元(约人民币5亿元)出售。

国内版号近些年确实比较难申请,大宇在发布会上也称出售IP实属无奈,大宇在2019年就已经提交的《大富翁10》和2020年提交的《轩辕剑7》截止目前都没有过审,因此资金无法回流,作为开发商的压力较大,因此为了保障公司生存选择出售IP。

大宇出售仙剑奇侠传IP与软星股份 网友:想买,没钱

大宇这次出手还是很多人没想到的,仙剑作为国产单机第一IP,尽管如今国产有大量的优秀作品问世,但是作为IP的影响力在各界依然是顶尖的,以这个价格售卖确实让人吃惊。考虑到之前《仙剑奇侠传手游》的授权就高达2亿,这次的价格看起来像是贱卖了。

大宇出售仙剑奇侠传IP与软星股份 网友:想买,没钱

不少玩家分析本次IP出售实际可能另有原因,尽管目前国内游戏版号获取困难,但单机游戏与手游不同,并没有那么依赖版号。因为Steam较高的普及度,不少火爆的国产游戏如《鬼谷八荒》都没有顺利取得版号,但依然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仅仅是版号问题对偏向单机游戏市场的大宇来说不够致命。

大宇出售仙剑奇侠传IP与软星股份 网友:想买,没钱

仙剑系列最新作《仙剑奇侠传7》预计在2021年上线,游戏的制作主要都在大陆地区,因此这次出售IP是否会对游戏产生影响也不可知。

大宇对仙剑IP的经营近年来确实有些力不从心,无论是网游化还是手游的尝试都不太理想。因此卖了IP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作为老玩家,除了仙剑正作以外,也想看到在其他方面更有能力的公司收购仙剑IP后的更多尝试,仙剑的时代不该在此终结。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