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子说话!白子说话!”这可能是最近LPL以及选手们相关直播间里最常见到的弹幕了。每每有选手或者比赛开播,弹幕从原来的战场变成了……棋类大赛?因为这种独特的梗出现,不少人把以梗的源头作为谐音,称其为“乌兹棋”。

LOL成棋类游戏?“乌兹棋”称呼火遍LPL

没错,这个梗的来源还是因为UZI,这倒不是因为UZI做了什么,而是因为枣子哥的流量实在是顶,复出的消息宣布以后,无论是狗粉还是狗黑,都有相当的人数。

狗粉就不提了,无论是刚复出时整个召唤师峡谷都在呼喊你名字的盛状,还是这些年一直不离不弃支持着枣子哥,都是最有力的证明。而狗黑阵容人也不少,早年间只要聊到UZI就一直和狗粉们战至宇宙洪荒,最近一首《孤泳者》更是实现破圈,在不少地方都能看到有玩家传唱,而UZI的直播间显然是刷起来最合适的。

如此泾渭分明的两拨人,自然聊不到一起去,因此在UZI的直播间形成了一种奇妙的景象。每当UZI打出亮眼操作,粉丝们就会对狗黑们说:说话啊、黑子哑巴了之类的话。狗粉都这么说了,狗黑当然不甘示弱。在UZI操作失误、或者被抓之类的时候,黑子的回合就来了,会在弹幕说对狗粉反击。久而久之,直播间就被玩成了回合制游戏,根据UZI当时的状态变成黑子说话、白子说话反复刷屏的状态,连UZI都被搞得一头雾水,说黑棋白棋什么的完全看不懂。

LOL成棋类游戏?“乌兹棋”称呼火遍LPL

这股风气也随着UZI的直播间蔓延到了LPL,除了UZI,很多高人气的队伍、选手也享受到了这种待遇,弹幕也变成了下棋现场,甚至还会因为哪边先取得优势,说黑、白先行。

LOL成棋类游戏?“乌兹棋”称呼火遍LPL

因为这梗实在是很有趣,不少选手都开始了对“乌兹棋”的本地化,比如玩梗先锋的Doinb。他在直播中打出了一波亮眼操作,而且对面刚好还是左手,基于自己平时的外号,说了一句“黑猴说话!”在弹幕刷了一波之后,可能是觉得黑猴白猴不太好听,基于猴和之前的热门游戏《黑神话悟空》衍生出了“黑悟空说话!白悟空说话!”zoom公爵更进一步,不仅以自己的称呼出发,甚至还是要挑起战争的“甜粽说话!咸粽说话!”

LOL成棋类游戏?“乌兹棋”称呼火遍LPL

因此最近就有网友搞了一波各个选手的乌兹棋称呼,说实话,有些称呼真蚌埠住了。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