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RTS(即时战略)游戏与手机之间都可以说是“八字不合”,手机过小的屏幕相对鼠标更低的操作精度,使得手机平台迟迟没能出现一款现象级的RTS游戏。

而这一点,似乎对于手游巨头腾讯也同样适用。

目前,腾讯旗下首款RTS手游《全球行动》已经发布退市公告,宣布由于腾讯与《全球行动》游戏开发商的代理协议即将到期,经与开发商友好协商,腾讯将于2023年2月15日10点00分正式停止《全球行动》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运营。

补偿方面,在2022年12月15日10点前,在游戏中有付费行为,并有代币留存的用户,可以领取《英雄联盟手游》或《和平精英》的游戏礼包,但不能返还现金。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曾经对该作也有着不小的期待,甚至曾在2021年举办游戏的全国城市联赛,试图将该作向电竞方向发展。

和手机真就“八字不合”?腾讯首款RTS手游《全球行动》宣布停服

遗憾的是,该作最终还是在去年周年庆结束后陷入了停滞,再无实质性更新内容,并宣告停服。

和手机真就“八字不合”?腾讯首款RTS手游《全球行动》宣布停服

(责任编辑: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