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 

剧情体验富有代入感

在剧情方面,我首先想感叹一句制作团队是真的经费充裕。

在一开场的新手剧情中就引用了大量的CG动画让玩家们欣赏,这远比单纯的文字对话更有吸引力。除了CG动画之外,还在剧情末尾也展示了一段2D的动画,总而言之就是让玩家看剧情的时候不再显得那么单调。

梦幻西游三维版测评 梦幻西游三维版怎么样 三维版好玩吗

通过这些动画,游戏剧情能够以更生动的形式展示给玩家。在制作上,CG动画使用了大量的镜头变化以及一些QTE操作,玩家在剧情过场时不再是一个跟着走的观众,而是一位参与者,有一种互动式电影体验。

梦幻西游三维版测评 梦幻西游三维版怎么样 三维版好玩吗

除了观影体验,在剧情中还会时不时的出现一些分支选项让玩家们选择,通过将剧情走向的选择权交给玩家来增强玩家的剧情参与感。这也是现在RPG类游戏在剧情方面经常采用的一种方式,这算是让梦幻西游这一老IP跟上时代的潮流了。

梦幻西游三维版测评 梦幻西游三维版怎么样 三维版好玩吗

所以我觉得在关于如何增强玩家的代入感与互动体验这一点上,《梦幻西游三维版》做得十分不错。不过《梦幻西游三维版》不仅在剧情上做得不错,在其他系统上也增加了许多玩家的互动要素。

各种互动花样多

身份与人气系统在《梦幻西游三维版》中也得到了继承。玩家可以投身官场,成为一名文官或者一名武官,为大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当然,在付出的同时也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而人气系统在本作里则是玩家在游戏中所作所为的一种体现。在推进剧情时,出现的那些供玩家们选择的选项,在影响剧情走向的同时,也会影响到你的人气值。而这是我在剧情推进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们的国师“袁天罡”告诉我的,在一开始,我根本就不知道,还以为梦幻端游里的人气系统在《梦幻西游三维版》中没了。

梦幻西游三维版测评 梦幻西游三维版怎么样 三维版好玩吗

在《梦幻西游三维版》里,玩家的人气越高越容易触发一些“小惊喜”,有时候路人NPC会给你送一些小道具。若是你人气极低,恶贯满盈,不仅行动会受到限制,官府还会派人对你进行追捕。这人气高低,全看玩家们在游戏中进行了怎样的选择。

(责任编辑:黄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