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戬作为战士英雄,团战作用较强,利用技能多样性,在王者荣耀近期职业赛事中表现优越,出场率极高,也逐渐成为玩家排位赛中的战士优先选择。

王者荣耀学习全能战士杨戬KPL赛事中团战打法

杨戬在之前的游戏环境中很少被玩家青睐,原因在于生存力一般且操作相对繁琐。被动技能减少被控制时间,相对减伤技能比较鸡肋。而一、二技能主要依靠后续二阶段效果输出,瞬间爆发力较小。大招分为三段施放模式,后续伤害分散,命中率较低。综合以上原因,玩家过去在排位赛中很少选择杨戬作为上分英雄。

KPL赛事中,很多英雄通过职业玩家挖掘展示,在排位赛中出场率崛起。杨戬在近期赛事中表现优越,通过学习模仿赛事中职业玩家的玩法模式,杨戬在近期排位赛中也是大放异彩。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杨戬反控能力在高端局中效果比较明显,减少被控时间,增加机动性,非常适合目前高效率团战环境。利用一技能追击能力和二技能减速效果,配合大招高额伤害,团战中杨戬击杀敌方脆皮成功率非常高。大招三段模式,高端局中利用操作能够有效减免伤害溢出,实用性较强。

王者荣耀学习全能战士杨戬KPL赛事中团战打法

比赛开局后下路QGhappy.Alan的一次塔后截击,辅助队友拿到首杀,利用控制能力和前期输出量造成敌方回退,压制关羽塔下防守,最终在敌方支援英雄赶到之前成功收割关羽。杨戬站桩输出量可观,配合二技能减速和一技能附带追击效果,敌方关羽很难退回二号防御塔。比赛中关羽意图诱敌深入,等待队友支援也是这次首杀成功利用的敌方战术意图。

实战中我们没有职业选手的微操技巧,指挥方面配合也不会如此默契,但高段位比赛中绕后截击战术可以模仿使用。利用杨戬减速控制,配合追击能力和持续高额度伤害量,前期塔下压制敌方撤退线路。塔下强杀对己方配合要求较高,但排位赛中敌方英雄操作配合水平也相对接近,主动形成塔后堵截有较高强杀成功率。

王者荣耀学习全能战士杨戬KPL赛事中团战打法

拿到首杀后,杨戬在野地遭遇敌方打野英雄赵云,同时双方支援英雄也迅速赶来。杨戬陷入被动局面后,反手控制赵云走位,利用减速和技能距离进行牵制,而赵云缺少控制技能且技能技能范围小,无法有效限制杨戬走位,最终赵云遭遇战失利。

本次遭遇战对操作要求并不高,但充分显示了杨戬在近战一对一中的技能全面性优势。同理边路对线情况下,杨戬可以利用减速和技能施放距离,牵制敌方近战英雄,使其进入进退两难境地,引导敌方英雄向己方优势方向移动,最终形成围剿收割。

王者荣耀学习全能战士杨戬KPL赛事中团战打法

同样是击杀,这次下路遭遇战中,QGhappy.Alan展现了杨戬的控制作用。敌方3人意图击杀姜子牙,在孙尚香火力压制下收割失败,试图回撤整顿后再组织进攻。杨戬从中路赶来,起手留住赵云并配合孙尚香成功收割完成局面反转。

赵云属于后期英雄,连续死亡导致经济落后,在之后团战中作用明显不足,相比击杀敌方关羽和鬼谷子,控制赵云资源显得更加重要。杨戬控制敌方赵云后,不急于开大抢人头,而是留有后手,使敌方其他英雄迫于压力撤离,瞬间将局面扭转,从以少敌多转化为以多敌少。何时施放大招和保留大招形成压力,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王者荣耀学习全能战士杨戬KPL赛事中团战打法

杨戬缺少保命技能,而QGhappy.Alan的一次双杀,首先将一技能哮天犬选定敌方英雄后,不急于开启二段突进近身追击,而是选择最佳时机追击逃跑一同完成,将一技能追击效果绑定闪现逃离效果,虽然需要在技能有效期间内完成时间较短要求操作较高,但效果显著优于直接近身追击陷入被动。

排位赛中我们可以利用野区野怪完成逃跑和躲避法术,同样也可以学习职业玩家玩法,延迟追击,使技能施放时机更恰当,造成敌方被锁定英雄压力,变相控制其移动路线和最低血线,最大化团战优势。通过赛事我们也可以学到英雄击杀顺序,并不是排位中简单的优先攻击输出,如何将个人优势转化为团队优势,如何利用大招压力,还需要学习。

总结:杨戬属于平衡型英雄,技能全面但伤害和控制都趋于平庸。正是这种全面性,在团队中可以完成任何战术需求,杨戬只要能保持对场上局面时刻观察,抓住时机,就能轻松赢得每一次团战。 

(责任编辑:徐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