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深秋,天气也是一天天变冷了,在我国俗语中有着“一场秋雨一场寒”的说法,这是真的吗?蚂蚁庄园小课堂10月27日有个问题,就问到了这个俗语是否有科学依据?来看看正确答案选什么吧。

蚂蚁庄园小课堂10.27问题答案

问题:俗语“一场秋雨一场寒”,有科学依据吗?

答案:有

俗语一场秋雨一场寒有科学依据吗?蚂蚁庄园10.27答案最新

答案解析

简单地说,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和南方的暖湿空气相遇了。一不小心,它们相互碰撞,然后形成降雨。

具体来说,在秋分之后,太阳直射点从赤道向南移动,慢慢移动到北回归线。

这样,从太阳到北半球的光将继续倾斜,而地面接收到的热量将减少。相反地,地面本身的辐射冷却加剧了,所以地面所保留的热量可以说越来越少了。

不仅如此,还与维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冷空气来自西伯利亚,那里的纬度越高,阳光的角度越小,地面得到的热量就越少。然后,冬天会有更多的冷空气。如果冷空气保存到一定程度,它就会南下。储存的冷空气越多,就越频繁地向南流动。

因此,在初秋,冷暖相争的时候,很容易形成降雨。此时,地面上的热量已经变少,冷空气占据了高地。每次下雨后,热量会减少一点,所以温度会更低。

(责任编辑: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