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ChinaJoy已经结束,2016全球电子竞技产业峰会也于7月30日在上海举行。此次会议以“竞新斗巧 并肩争先”为主题,吸引了众多行业内精英前来参与,分享行业干货。会上,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张易加先生发表了演讲。

腾讯互动娱乐张易加:打造移动电竞时代下的电竞明星

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张易加先生

▍以下为演讲实录

张易加:大家好,很荣幸又来到ChinaJoy的舞台,跟大家分享一些我们在电子竞技方面的思考。其实腾讯应该是在整个行业中非常早去进行电竞方面布局的公司,早在大概六七年来,我们在内部成立了一个机构,叫TGA腾讯游戏竞技平台,我们做了很多的行业了解和研究,去探讨到底电子竞技该怎么去做,那时候我们并没有很好的答案,但是随着这样的历程走过来,还是有很多惊喜的发现,当下包括《英雄联盟》,包括移动端《王者荣耀》的产品,在电竞市场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进展。其中最有标志性上能够为整个电竞产业去做出很大的贡献事件之一,是TGA的Star,在我们平台上从选手从并不知名的主播和解说,通过腾讯的平台通过TGA的平台,成长成为非常具有价值的主播,我们通过不太完整的统计口径来去看的话,从我们平台上走出的明星,在当下的身价累计已经超过了10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一些经验也有一些思考和积累,在今天新的环境底下,在当下拥抱移动电竞的时代,怎么样更好的制造出属于移动电竞时代下的明星,在接下来的环节里面,我会从几个方面跟大家分享,在移动电竞造星方面怎么思考的,接下来怎么去做,怎么发掘新的机会。

首先应该是在赛事的模块,这个是大家最容易去理解,也是最容易接触到的,腾讯移动电竞比赛怎么开始做?我们认为说在电竞整个要打造真正意义上职业化的电竞,必不可少的一定要打造高规格的专业的职业联赛体系,在过去6到9个月过程中,我们已经开展了很多方面移动电竞的赛事,我们也做了很多基于地域化的选拔赛,就是城市赛的体系,在这些比赛中我们都会发现玩家参与的热情都非常高的,有相当高的一部分玩家,未必过去是职业选手,未必他们在端游时代的电竞玩的是最好的,但他们对于手机端的竞技游戏的热情是非常高的,他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职业选手这条道路能够成长为在移动游戏时代下的明星,成为身价过百万、过千万的主播。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我们认为其实我们很合适的在这样的时期,去开展整个的职业赛事体系,我们也即将在今年下半年的9月份就会开战《王者荣耀》职业赛事的体系,我们也很惊喜的发现,过去我们很担心没有职业俱乐部的参与,可能选手在队伍职业化方面会受到很大的挑战,是不是很难呈现出足够高的规格和观赏性的比赛出来,但是很幸运的是说在过去6到9个月的孵化里面,也孵化出了12支相对来讲职业化程度比较高的战队,这里面其实也有一些比较老牌的职业俱乐部,也有新兴的职业俱乐部,都即将按照在今年9月份在上海开始第一届《王者荣耀》的职业联赛。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做的CF手游的超级联赛,已经正在开展,总体来讲我们希望围绕着腾讯头部精品,能够去打造更完整的赛事体系,在这个过程中,去更好的孵化职业战队、职业选手。

(责任编辑:陈建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