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越来越值钱了,现在腾讯的市值已经超过了中国移动,昨天(9月5日),腾讯股价达209.60港元,市值高达1.9841万亿港元。首度超越中国移动(还力压工商银行、中国石油等老牌国字头公司),登位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

根据腾讯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腾讯在第二季度净利润107.37亿元,预期95.2亿元,同比增幅达47%,环比增长17%;每股盈利1.146元,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17%;营收同比增长52%至357亿元,预期333亿元;非GAAP净利润113.2亿元。

腾讯过半营收来自于其两大社交平台的游戏销售——QQ、微信和其他消息类APP。第二季度,移动游戏营收增长超过100%,至96亿元。在线游戏营收增长32%至171.24亿元。更为惊人的是,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06亿,同比增长34%;微信企业号注册用户已超过2000万。

此外,腾讯还继续在音乐和游戏版块进行扩张。今年上半年,腾讯实现了QQ音乐与音乐流媒体平台的China Music Corporation的整合;并通过发起财团收购了《部落冲突》及《部落冲突:皇室战争》等游戏的开发商Supercell多数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在腾讯股价大幅上涨之前,有大量的欧洲私人银行买入腾讯股票。

2016年7月,腾讯发现十家持仓机构的持股量未曾在香港中央结算系统曝光或数量有出入,其中大部分为欧洲私人银行,均为代个人投资者持仓,持股量达6605万股。

6月30日,在申报持有腾讯股份机构中,未曾在中央结算系统曝光或持股量有出入的有十家,这些机构大部分是没有在香港证监会注册的欧洲私人银行,且均为代个人投资者持仓。

在十家机构中,仓位最高的为摩根大通,约有4511万股;接下来分别为澳大利亚National Nominees、丹麦Jyske Bank(日德兰)以及比利时的KBC(比利时联合银行),这三家均为私人银行,但并未在香港证监会登记资产管理牌照。

(责任编辑:陈建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