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Fate”,想必稍微了解二次元的小伙伴们都不会陌生。这部由奈须蘑菇创作,在日本标志着“蚁后级”的ip亦然有了十多年的历史。Fate系列作品最早的是由TYPE-MOON于2004年1月30日发售的PC平台文字冒险游戏《Fate/stay night》,同时也是TYPE-MOON商业化后初次亮相的作品。由于广受欢迎,吸引了一些作家参与制作,由本篇衍生诸多人气作品。例如《Fate/Zero》、《Fate/Apocrypha》、《Fate/strange Fake》等等。

《Fate/Grand Order》世界观初解

Fate系列不仅在日本影响深远,同时在中国也有着极大的二次元市场。对于国内熟悉Fate系列的小伙伴们来说,认知Fate系列肯定是因为其衍生出的动画作品和小说作品。目前有Fate系列衍生出的动画有《Fate/stay night》、《Fate/Zero》、《Fate/stay night-Unlimited Blade Works》等,每一部动画作品都有着极高的影响力。《Fate/Zero》也是bilibili首部与日本同步播放的动漫。另外《Fate/stay night-Unlimited Blade Works》更是点击超过4000余万次,可见其在二次元内爆炸的影响力。

《Fate/Grand Order》世界观初解

为纪念游戏作品《Fate/stay night》十周年,2014年由“Fate之父”奈须蘑菇再出手,亲自执笔开启Fate系列全新剧情,100万字打造RPG手游《Fate/Grand Order》!游戏由DELiGHTWorks制作,并由武内崇等超过40名插画师共同参与制作,故事脚本则由奈须蘑菇等人担当。不仅如此,多达40名以上的人气声优将在本作中倾情献声,更有多位Fate系列动画声优强势助阵!包括川澄绫子、关智一、浅川悠、绿川光等!该游戏于2015年夏季在日本正式上线,同时登陆iOS与安卓双平台。

《Fate/Grand Order》世界观初解

《Fate/Grand Order》一出,就在日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制霸各种手游排行榜。目前bilibili已对外宣布获得《Fate/Grand Order》国服独家代理权,并公布中文定名为《命运-冠位指定》。此消息一出,更是引得国内Fate粉丝们的狂欢,大家纷纷迫不及待的想加入这场豪华盛宴。值得一提的是,《Fate/Grand Order》作为Fate系列全新作品,最让人瞩目的无非是其超过百万字的剧情。“人理续存保障机关”、“灵子演算装置”一连串不明觉厉的术语也是让人欲罢不能。除此之外,《Fate/Grand Order》更是集结了Fate系列中所有的英灵。没错,你没有看错,所有的英灵都会出现!百余位英灵齐聚,共同打响夺回未来的战争!好了最后就让我们来尝鲜一下官方给出的剧情世界观吧:

人类将于2016年灭绝---

为什么?怎么会?是谁?做了什么?

面对众多疑问,研究者们陷入了疑惑。就在这时,他们观测到了新的异变。

公元2004年,日本某个地方都市,在这里,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无法观测的领域]

为了保护与夺回人类未来,必须进行时间旅行重返过去,

执行与“历史”对抗的作战!

《Fate/Grand Order》世界观初解

国服《Fate/Grand Order》官方网站:http://Fgo.biligame.com/

国服《Fate/Grand Order》官方微博:@命运-冠位指定

国服《Fate/Grand Order》官方微信:命运-冠位指定

(责任编辑:任斯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