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游市场越来越大,游戏大厂育碧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最近育碧宣布,与《2048》手游的发行商达成收购协议,法国 Ketchapp 公司将成为继 Gameloft 之后,又一家育碧旗下专注移动平台的游戏公司。这项收购预计将在截止到12月31日的第三财季期间完成,在 Gameloft 被威望迪收购之后,此举凸显除了育碧对于移动平台的持续重视。

育碧收购《2048》开发商 开始布局手游产业

法国 Ketchapp 公司成立于2014年,推出过《起跳吧火柴人》、《奇幻漂流》等多款手游作品,而《2048》则成为了他们的成名作,也让其成为了诸多游戏大厂关注的对象。根据移动应用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的统计数据显示,Ketchapp创办至今游戏的累计下载量已经接近7亿次,平均每月新增下载量超过了2300万次。

育碧收购《2048》开发商 开始布局手游产业

不难发现,Ketchapp 的广告和交叉推广平台是吸引育碧收购的重要原因。“在收购Ketchapp后,育碧拥有了一家盈利率很高的移动游戏发行商,他们拥有由许多款F2P移动游戏组成的产品线。”育碧移动游戏部门执行总监Jean-Michel Detoc说。“Ketchapp是世界领先的移动游戏发行商之一,同时这次收购也将让我们在移动游戏领域的广告能力得到增强。”

育碧收购《2048》开发商 开始布局手游产业

就在最近的这几个月中,育碧已经推出了包括《饥饿鲨:世界》、《刺客信条》系列手游等多款移动端作品,这次与 Ketchapp 的结合,势必将推动育碧在移动端产品的发展,也将扩大其在整个手游行业中的影响力。同时,Ketchapp 也拥有了更多的资源以及可利用的创造力,所谓双赢即是如此。

(责任编辑:陈建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