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是MOBA和吃鸡年,两种类别的游戏分别在上下半年几乎瓜分了整个手游市场,承包了所有的游戏媒体头条,不过2018年却会有点不太一样。世界杯的热潮,直接带动一批足球游戏产品的出现,其中体育细分领域第一品牌咸鱼游戏旗下《球王之路》已经走在了前面:拿下名帅瓜迪奥拉全球代言、获得FIFPro正版授权。

自5月5日首发后,众多媒体和玩家开始关注到这款手游产品,各大渠道力荐,各大应用商店和游戏社区好评不断,这样的成绩,究竟是哪些卖点让大家觉得它与众不同呢?

咸鱼游戏深耕体育细分领域 《球王之路》欲扛足球年产品大旗

名帅瓜迪奥拉全球代言《球王之路》

名帅效应和FIFPro正版授权 打开市场知名度

对于体育细分领域游戏产品而言,其实你很难将体育游戏简单划分到游戏的某个类别中去,因为体育游戏玩家和我们所认知的游戏玩家存在很大不同:品牌忠诚度极高、对产品非常挑剔,游戏不能只是游戏,先有体育,再有游戏。

自2015年咸鱼游戏瞄准体育游戏市场,就深刻意识到了这点。从《最佳阵容》、《街球联盟》到如今的《球王之路》,咸鱼游戏始终认真对待游戏代言人的选择和内容植入上。在《球王之路》中,咸鱼游戏邀请世界名帅瓜迪奥拉担任游戏全球代言人与推广大使,直接提高了游戏在球迷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此外,咸鱼游戏还重金拿下了FIFPro正版授权,能使用FIFPro协会下包括英超、西甲、意甲、法甲、荷甲、葡超等63个国家协会的数百家俱乐部现役球员的真实信息,合法呈现超过六万名国际知名球员,为游戏打上正统经典足球经理类手游标签。

真实还原赛事 实施对抗机制塑造高品质手游

为了带给体育用户最真实的赛场体验,咸鱼游戏对产品的自我要求几乎达到了一个严苛的地步,在《球王之路》里运用上世界先进的球员动态捕捉技术与真实AI技术相结合,以带给玩家更加逼真的游戏体验。游戏中的球员也与现实世界中的球员能力值挂钩,甚至会随着现实球员的变动而产生数值上的变动。

咸鱼游戏深耕体育细分领域 《球王之路》欲扛足球年产品大旗

《球王之路》赛前的战术布置

真实赛场的情景,也得以在游戏中重现,5种经典战术和十几种主流阵型供玩家参考选择,并加入自定义战术,玩家将以教练视角对比赛阵容以及阵型进行实时调整,更换球员。每场比赛前玩家都能实时查看对手的排兵布阵,制定相应的克制战术。比赛中系统也会实时验算球员状态及对抗数据,帮助玩家全面判断赛场情况,及时做出战术调整或球员轮换。同时,《球王之路》着重强调竞技玩法,除了传统的PVE联赛模式,游戏加入全球同服的PVP排名赛模式和模拟真实赛事系统的冠军杯模式,并独创了世界杯模式,为玩家提供更多的竞技体验。

咸鱼游戏深耕体育细分领域 《球王之路》欲扛足球年产品大旗

《球王之路》俱乐部经营玩法

此外,游戏真实模拟俱乐部运营的方式,玩家不仅可以通过训练、比赛获取经验提高球员能力,也可以通过交易市场进行球员交易,提升球队实力以及改善俱乐部经营;完成董事会及赞助商的任务也可以赚取大量金币,用于俱乐部建设。

这些精彩内容与优质玩法的呈现,都让《球王之路》得以在世界杯年的众多足球产品中脱颖而出,有望成为2018世界杯年的扛鼎之作。

咸鱼游戏强大发行能力为广大“球王”铺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举办期间,也曾涌现过一批体育品类的游戏,其中不乏“模拟经营”类别,不过随着世界杯的落幕也沉寂下来。咸鱼游戏坚持走体育游戏的细分道路,在非世界杯年成功做起了西甲正版IP手游《最佳阵容》,究其原因,在于咸鱼游戏真正做到了尊敬体育精神,认真对待体育文化,加强虚拟游戏和现实体育的链接,得到众多体育爱好者的认可。

咸鱼游戏深耕体育细分领域 《球王之路》欲扛足球年产品大旗

咸鱼游戏

事实上,中国体育用户高达5个亿之多,足球占据了最大的一个份额,但目前国内体育游戏仍摆脱不了小众市场的帽子。不过,抛弃手游市场中浮躁的“随大流”和粗制滥造,诚心去打磨一款产品,并认真给出不输其他体育产品的态度,咸鱼游戏坐稳了体育游戏细分领域头一把交椅,此次在《球王之路》上再次取得佳绩并非意外,或将引领体育游戏产业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