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A全名The Game Award,正如其名字一样,是为游戏界那些值得纪念的游戏或是制作团队们奖章。TGA开办于2014年,虽然起步时间并不算早,但是凭借其制作人的广泛人脉和忠实于游戏本身的评奖,让TGA成功做到了更多业界媒体、厂商与玩家们的认可。在2018年TGA更是让索尼PlayStation、任天堂、微软Xbox的三家CEO同时登台,这一历史时刻也让TGA游戏界最高奖项的荣誉实至名归。

TGA颁奖将至 年度游戏花落谁家

事实上每年的年度游戏评选结果基本都是让玩家们满意的,2019年的年度游戏候选名单分别是《控制》、《死亡搁浅》、《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终极版》、《生化危机2:重制版》、《只狼:影逝二度》与《外部世界》。这些游戏基本都在今年引起了极大的讨论度,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它们。

TGA颁奖将至 年度游戏花落谁家

首先是《控制》,这款产品在题材设计上引入了SCP的概念,将超能力TPS战斗和碎片叙事结合,无论是爽快感还是世界观构建都是极佳的,不过游戏在支线任务和半开放式设计的方向上却有一些瑕疵。支线的重复度偏高,半开放式设计也并不完善,因此游戏虽然优秀,但是和其他的几款产品还是有一些差距。

TGA颁奖将至 年度游戏花落谁家

《天外世界》作为黑曜石的重生之作,没有辱没工作室的名号,作为一款RPG游戏,虽然在RPG方面发挥非常好,剧情代入感和配乐也都让人更加沉迷于故事之中,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内容较短。但是也正式因为其完善的故事体验,游戏在战斗方面就稍显瑕疵。

TGA颁奖将至 年度游戏花落谁家

《死亡搁浅》自诞生起对他的争议就没有停止过,游戏的优缺点也完美展现了制作人小岛秀夫的想法。虽然有逼格非常高的播片和世界观架构、有精良的画面和极具魅力的人物,但是游戏玩法却让大部分玩家无法接受。这款游戏作为年度游戏争议过大,另一个最佳艺术指导的奖项或许更适合它。

TGA颁奖将至 年度游戏花落谁家

《生化危机2:重制版》代表了重制版游戏的全新高度,最近公布的重制版游戏里或许只有《最终幻想7》才有可能超越他。作为一个老戏新唱的游戏,在各方面的短板较少,拿到今年的TGA大奖也不太以外,但是作为重制版游戏,对硬核的玩家媒体来说少了一些新鲜感,或许下面两款新游戏是更好的选择。

TGA颁奖将至 年度游戏花落谁家

《只狼》是FS社今年的完全新作,游戏继承了《天诛》和《黑暗之魂》系列的优点,完全摒弃等级系统,让战斗更加血脉喷张,当然了难度也是一如既往的困难。游戏在地图设计、故事叙述上值得每一个设计者学习。

TGA颁奖将至 年度游戏花落谁家

《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终极版》可能是今年最没有异议的年度游戏了,游戏在各方面都做到了极致,不光是任天堂第一方角色,几乎所有知名厂商、甚至独立游戏都在其中,这款游戏几乎是一场游戏界的盛会。本身游戏的素质也十分过硬,轻松上手的玩法和富有深度的战斗系统让它无愧最热门格斗游戏的称号。

以上就是全部年度游戏的内容了,你心目中的年度游戏是哪一款呢?我们一起期待12月13日的正式颁奖典礼吧。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