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键

帝国时代2决定版怎么操作?《帝国时代2》这款经典游戏时至今日依然是非常不错的即时战略游戏,而最近推出的帝国时代2决定版不仅在原版的基础上极大地优化了画面,并且还对一些比较难以操作的地方进行了,使得游戏更加人性化。游戏目前可以很容易的网战找到对手,因此我们就需要一些进阶的炒作技巧,那么应该如何使用呢?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帝国时代2决定版如何进阶。

帝国时代2决定版操作技巧汇总 帝国时代2决定版进阶技巧玩法攻略

帝国时代2决定版进阶操作介绍

1、快捷键

帝国二绝大多数的微操都是建立在熟练使用快捷键的基础上的,而且除了右键的移动,绝大部分操作都可以用快捷键完成。因此本文将快捷键这个基础放在第一部分。这部分不会一一解释每一个快捷键的内容(因为太多了),而是更系统地归类并拿一部分重要常用的快捷键深入讲解。

想要了解、使用并自己配置快捷键,首先,在主菜单-选项里面找到最后一页“热键”:

单位命令:单位指令顾名思义就是单位能够执行的指令的快捷键。也就是每个单位左下角能够执行的指令,包括村民的建造指令、军队的高级军事指令、开关城门、设定聚集点、删除单位等。决定版的默认键位基本以Q为最左上角的指令(HD版是A,老版大多是以单词首字母安排的键位),其他指令按位置顺序在键盘上排开,比较容易记忆。举个简单的例子,经济建筑页面Q是住房、W是磨坊、E是采矿营地,R是伐木场。

游戏命令:这部分主要是跟游戏设置和全局相关的一些快捷键。值得注意的是,镜头缩放和旋转城门设置是在这一页。选择全部同类建筑也是在这里,虽然我个人很少用,但是有的时候选择全部的靶场/兵营/马厩等等出兵建筑是很方便的。

循环命令:循环命令个人认为是非常重要快捷键,因为尤其是对于非军事建筑而言。在好用的编队键位比较有限的情况下,很难把所有类型的建筑都编上队,这个时候就可以用循环指令。比如想要升级伐木场等经济科技或者铁匠铺大学的科技时,就可以用循环命令转到对应的科技建筑,而不需要手动花时间找。当然这里最关键的可能还是闲置村民按钮,建议放在用着最舒服的键位,没事敲几下。

关于(建造单位的)建筑使用循环命令,还是选择全部建筑,还是编队?

关于这点应该说各有各的好处,或者各有各的喜好。我个人比较习惯用循环指令和编队。比如点村民习惯用HQ(循环指令)轮流连击,出兵建筑习惯编队点兵。这里提一下各自的优劣:选择全部建筑(如兵营)主要可以避免有一些兵营可能闲着,但是会把远近的建筑全部包括进来;循环指令需要的按键速度更高,而且会自动切视角,但是能够更精确控制出兵的进度;编队不会自动切视角,但是目前的点兵分配机制可能会导致分配不均匀(比如两个兵营造兵分别到98%和1%,同时选中点兵可能会加到1%那边的队列里)。

编队命令:编队命令可以说是几乎所有RTS里都很重要的快捷键了,相当于自己给关键单位或建筑设置快捷键以便使用他们或者找到他们(双击编队)。目前决定版有20个编队,1~10用ctrl+数字键编队,用数字键使用;11~20用ctrl+alt+数字键编队,用alt+数字键使用。如果习惯了使用alt的话,使用11~15应该会比使用7,8,9这些方便。

滚动命令是窗口滑动相关的,旁观者、回放是观战和看回放时用的。

下面特定单位和建筑的命令是各自的快捷键,基本就是以Q为位置基准的,没有太多解说的。

单选、多选和反选(这个并没有在快捷键菜单里):单选、多选和反选主要是框选相关的一些快捷键。主要是左键,ctrl和shift构成。在调用单位的时候可能需要用到。按住ctrl和shift时左键点击单位都可以在游戏画面中加选一些单位到目前选中的部队;在状态栏(如下图)中鼠标单击可以选中一个单位;ctrl+单击可以剔除这个单位(可用于剔除受伤单位);shift+单击可以选中同种单位(比如下图会选中全部的掷矛手);ctrl+shift可以剔除这种单位。在视频里专门的演示,如果没看懂文字说明可以去视频里看看。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