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围墙

3、快速围墙

速墙在从近战兵手里保护己方村民上有着非常大的作用,不管是PvP还是PvE。尤其是在前期,在没有完整的围墙,受到黑暗快攻或者斥候快攻时可以用速墙让其完全无效化。当然对于远程兵快攻来说,速墙的作用非常有限。

操作关键:注意,不要使用shift!速墙的关键就是在短时间内堵上尽可能多的路,而shift则是建完上一个再建下一个,因此千万不要按住shift速墙,而是单独用快捷键建造独立的“墙”,每个先敲个一两下,等堵完路再根据敌人的动作选择继续建造还是塌掉。

常用建筑:住房、木墙、木门。住房有2×2的大小,而且很多情况下造完也没关系,是非常常见的速墙材料;木墙以低廉的成本(塌掉也不心疼)和很快的建造速度长期作为速墙的主要材料;木门以1×4的大小优势,在很多情况下能够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但是决定版中门在建造过程中没有护甲以及木门成本增加到30,目前使用木门可能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保护资源点:由于伐木场、矿场这些收集营地和资源形成的窄小区域,资源点是攻击重点,而往往也是比较容易围的,具体可以参见视频中的示例。值得一提的是,前期可以在伐木线两端先起两个房屋,可以方便之后的速墙。

野外生存:单个村民在野外走着碰到单只斥候或者狼时,也可以使用速墙保命。当然在空旷的野外难度会很高,但是仍然可以借助对面攻击间隔拉开一小段速墙(具体见视频)。

前置建筑:在前置建筑时被敌人的近战兵发现时可以用速墙把村民围起来,在减少近战兵的威胁。

卡走位:用速墙卡走位是非常少见的操作,在Viper的视频中偶尔会看到,主要是用门在敌人逃跑时卡走位让敌人不得不多挨几轮射击。有兴趣的玩家可以学习一下这个骚操作。

上述的集中只是比较常见的速墙用法,其他的奇妙的用法还是需要大家自己去探索。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