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各国都开始鼓励居民在家,也因此电子游戏迎来一波爆发式整涨。这其中最明显的就是任天堂Switch,目前无论国内还是国外,Switch都一机难求。也因此任天堂正打算增产Switch,不过也同样因为疫情,目前看来这一计划似乎并不太顺利。

Switch或将继续缺货 任天堂增产Switch并不顺利

根据外媒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由于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基于抗疫形势实行的封锁,任天堂Switch游戏主机的一些必要组建产量可能受到影响,可能会进一步限制今年的销售。

Switch主机的电路板主要在马来西亚生产,电路板的被动元件(passive components)则在菲律宾生产。目前两国正限制商业生产活动和旅游活动的展开。尽管马来西亚在 5 月 4 日放松了停工令的限制,但由于工厂没法第一时间完成所有工人的核酸检测,复工不得不推迟。

Switch或将继续缺货 任天堂增产Switch并不顺利

这些限制将使任天堂在本财年中很难超过其预计的1900万台Switch销量目标,做出该预测后,任天堂的股票在周五出现下滑。

尽管Switch的热度在不断提高,但本财年NS的销量将比上一财年的2100万有所下滑,这也是很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古川俊太郎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全部产能能否恢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如果情况没有改善,任天堂可能不得不推迟发布某些游戏和服务。

Switch或将继续缺货 任天堂增产Switch并不顺利

在此前的财报电话会议中, 任天堂社长古川俊太郎曾表示恢复全部产能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形势,如果情况没有改善,任天堂或不得不推迟发布一些游戏和服务的上线。

产业分析师安田秀树表示,Switch 的供应可能在夏季得到恢复,但到了年底购物季可能因为产能不足再次遇到短缺情况。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