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游戏制作人小岛秀夫最近在纽约获得了「传奇奖」的荣誉,而在这个颁奖上,小岛秀夫也就目前的情况,解答了很多人的采访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还有已经退休了的任天堂前北美总裁雷吉。

小岛秀夫呼吁人类团结一致 希望大家都能和平生活

在采访中,小岛秀夫提到了自己对游戏制作的一些灵感和制作游戏时的一些想法。小岛秀夫作为一个“网红”制作人,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广泛涉猎各种电影、小说,而他也表示电影、小说、音乐等艺术形式,都会成为他创作的源泉。

小岛秀夫呼吁人类团结一致 希望大家都能和平生活

关于新世代的游戏机,小岛秀夫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目前的新主机虽然都有新的体验,但是对他来说,最有趣的还是在开发PlayStation1时的体验,那种从2D到3D的进化,对小岛而言就如梦境一般。

在创作《死亡搁浅》时,小岛秀夫就发现世界在慢慢分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减弱,因此设计出《死亡搁浅》这样独特的玩法模式。希望在游戏中人们可以无忧无虑地创造出一种正面的连结。

小岛秀夫呼吁人类团结一致 希望大家都能和平生活

小岛表示现在这种分裂趋势仍在继续,新冠疫情、脱欧、总统选举等社会现象依然让世界四分五裂。因此他希望人们能和游戏中一样,齐心协力团结在一起,大家都能和平生活。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