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血战”华尔街的故事魔幻现实般正在上演中,“游戏驿站”股价自去年12月以来暴涨超1700%,期间多次触发熔断,熔断次数多达17次。而就在今天,游戏驿站股票被禁止开仓交易,据悉,因上游限制,GME、AMC股票已被禁止开仓。

散户血战华尔街:游戏驿站股价暴涨超1700%,股票被禁止开仓交易

美股散户血洗华尔街的故事依旧继续,但万万没想到,华尔街上演了出"拔网线、删代码、关服务器"的好戏…据报道,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已经关闭了游戏驿站(GME)、AMC院线(AMC)和诺基亚(NOK)的股票买卖。

据看看新闻Knews消息:

在过去两周,美国股市出现了非常奇异的一幕:多年走下坡路的美国实体游戏零售商“游戏驿站”,忽然成为全美最热门的投资对象,其股价从1月12日的19美元,飙升至28日的193.6美元。

之所以股价暴涨,是因为众多散户抱团上演逼空行情,令至少两家做空“游戏驿站”的华尔街对冲基金“缴械投降”。事情发生后,美国证券交易平台罗宾汉实施了限制措施,以阻止其应用程序的用户购买“游戏驿站”等股票。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数以百万计美国人失去工作或居家办公。这些人纷纷开通股票账户,交易活跃,助推美股行情。过去几天,散户等小投资者的疯狂购买,使“游戏驿站”市值从20亿美元一下增加至240多亿美元,其股价自去年12月以来上涨超过1700%。除了“游戏驿站”,几只曾经风靡一时的知名股票同样获散户追捧。黑莓股价今年上涨近280%,AMC影院股价上涨近840%。

《纽约时报》27日报道,参与逼空行情的散户情绪复杂,包含“贪婪、厌烦、对能够教训华尔街感到幸灾乐祸”,也受到社交媒体上有关快速暴富的言论煽动。美国证券交易平台罗宾汉昨天采取紧急行动,表示将只允许用户卖出“游戏驿站”等股票,不再允许买入。这些被限制的股票除了游戏驿站和AMC,还包括美国航空、百思买、家居零售巨头BBB和诺基亚。

此外,罗宾汉还提高了某些证券的保证金要求。不过,罗宾汉此举引发高度关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将全面审查这一事件。女议员科特兹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罗宾汉此举不可接受,议员克鲁兹表示完全赞同这一观点。

美国散户逼空行情将如何收场,引人关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7日说,正积极监控眼下市场波动。而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相比美国股市对空仓披露资料有限,欧洲联盟和英国要求,对冲基金等领域投资者的空仓超过一家企业股票的0.5%以上,就必须公示。这将使得狙击基金空仓更加容易。

(责任编辑: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