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由于虚拟货币的疯涨,用来挖矿的显卡成了2021年最热门的理财产品,无论是官方平台的企业店铺,还是各种二手平台,显卡的价格都居高不下,可以说是一卡难求。

虚拟货币带动显卡价格疯涨 男子偷换电竞酒店显卡被捕

2020年末以后,以比特币、以太坊为主的虚拟货币价格一路走高,而时值新系列显卡上线,无论是价格还是用于挖矿的算力都引起了“矿场”的注意。而在30系显卡供货不足的情况下,二手显卡、老系列显卡的价格也和新显卡一样水涨船高。

重庆一男子卓某,在知道了现在的显卡行情以后,就对显卡动起了歪心思。因为现在的网吧往往有严密的监控,卓某就选择了电竞酒店下手。在3月1日入住了某家电竞酒店,这类酒店往往都有数台性能较高的电脑。为了防止被发现,他还用自己300元收的二手GTX 650 TI显卡与酒店的GTX 2070显卡进行偷梁换柱。在将显卡偷到手之后,卓某以2900元的低价迅速将显卡出手,为了防止酒店人员起疑,还回到酒店住到第二天才退房。

虚拟货币带动显卡价格疯涨 男子偷换电竞酒店显卡被捕

或许是疏忽大意,也可能是卓某的电脑水平并不够高超,在酒店检查房间时发现了无法开机的情况,等到工作人员解决后,发现和另一台机器的画面显示有明显区别,因此发现显卡被偷换。

虚拟货币带动显卡价格疯涨 男子偷换电竞酒店显卡被捕

而在民警后来的调查中,卓某还交代这并不是第一次偷梁换柱,在2月23日还在另一家电竞酒店盗窃过显卡。

没想到真的有人在电竞酒店偷显卡,考虑到目前的显卡行情,各位近期有修理过电脑的玩家不妨也检查一下自己的电脑,看看有没有被“偷梁换柱”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