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着自己的独占策略,许多经典游戏只能在PS平台上玩到。不过这些年随着PC的占比越来越高,索尼似乎也开始放宽政策,在PC平台推出自己的第一方游戏。

索尼第一方游戏会更重视PC?老板亲自辟谣:依然以独占游戏,PC得等两年

和索尼相比,他的老对头微软倒是不遗余力地推行PC平台,不仅可以在PC端畅玩很多xbox游戏,就连xgp会员服务也可以双端共享,获得了非常多玩家的好评。许多游戏在登录了PS客户端以后,数据都是独立存在的,对一些有双端的网游来说,这种情况确实不是很友好。

索尼第一方游戏会更重视PC?老板亲自辟谣:依然以独占游戏,PC得等两年

或许是感觉到了老对手的压迫,此前有消息称索尼考虑将通过PC平台给玩家带来更多的游戏,同时也已经有了《地平线:零之曙光》和《往日不在》这样登录PC后获得巨大成功的珠玉在前,甚至有传言称,《神秘海域》系列也会在今年登录PC平台,索尼这个老古板或许真的要改变策略了?

但很遗憾,索尼工作室老板Hermen Hulst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PS主机依然是最优先的。在采访中他表示通常PlayStation平台和PC之间会有大概两年的间隔。因此我们玩家想要在PC玩到独占游戏,即使索尼愿意移植,那么还是得要两年的等待。不过他也表示,玩家们可以继续相信PlayStation后续的高质量独占作品——这也是他们存在的原因。

尽管确实为PC玩家们浇了一盆凉水,但是从话语里,我们也可以看出索尼没有完全放弃PC市场,之前的一些移植游戏也证明了他们还是看中PC玩家的,但为了保证PlayStation的独占吸引力,所以定下了以年为单位的PC移植周期。

(责任编辑:汪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