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上周六警告称,中国的研究机构和企业将成为ChatGPT的主要竞争对手。

ChatGPT是OpenAI于2022年11月30日推出的一种新型人工智能(AI)聊天机器人工具,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快速生成文章、故事、歌词、散文、笑话,甚至代码,并回答各类疑问,它一经发布就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场风暴。

微软是OpenAI的最大投资者,其必应搜索引擎采用了OpenAI的AI技术。必应整合AI技术使其成为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对谷歌的搜索业务构成了25年来最严重的威胁。

作为回应,谷歌加快了自身AI技术的研发。近日,外媒报道称,该公司正致力于打造一款由AI驱动的全新搜索引擎,以挑战微软和OpenAI。

此外,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把谷歌Brain和DeepMind这两个主要的人工智能研究部门合并为一个部门,试图在人工智能领域跟上步伐,合并后的新部门名为Google DeepMind。

随着微软和谷歌将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整合到其搜索引擎和云业务中,亚马逊也不甘落后,加入到微软和谷歌的人工智能竞赛中。

今年4月13日,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亚马逊云服务(AWS)宣布推出名为Titan的大型语言模型(LLM)和名为Bedrock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

史密斯表示,随着亚马逊和谷歌等美国科技巨头在生成式人工智能方面的竞争日益激烈,中国企业也不会落后太多。 

此外,他还表示:“我们认为有三家公司处于绝对的前沿,一个是与微软合作的OpenAI,第二个是谷歌,第三个是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小狐狸)

(责任编辑: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