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位了解OpenAI财务状况的人士透露,由于OpenAI去年开发了聊天机器人ChatGPT并从谷歌挖来了关键员工,该公司去年的亏损大约翻了一番,达到5.4亿美元左右。

OpenAI是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美国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总裁阿尔特曼、全球在线支付平台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等硅谷科技大亨于2015年联合创立的一家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主攻人工智能(AI)技术应用领域,凭借ChatGPT和图像生成器Dall-E 2等人工智能程序而闻名。 

ChatGPT是OpenAI于2022年11月30日推出的一种新型AI聊天机器人工具,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快速生成文章、故事、歌词、散文、笑话,甚至代码,并回答各类疑问。

毫无疑问,大型人工智能语言模型是一项昂贵的业务,但打造它们的成本到底有多高目前还不清楚。

与此同时,外媒称,OpenAI的部分成本还来自于从苹果和谷歌等知名公司聘请专业人士。

此前,在今年3月份,OpenAI从谷歌那挖来了人工智能研究员雅各布·德夫林(Jacob Devlin)。德夫林曾试图警告谷歌不要使用ChatGPT的数据来训练其AI聊天机器人Bard,因为这违反了OpenAI的服务条款,而且Bard的答案与ChatGPT的答案看起来太相似了。

(责任编辑: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