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iPhone全面转向OLED屏之后,外界也期待苹果将这一显示效果更好的屏幕,应用到尺寸更大的iPad和MacBook上,前者预计明年就将开始采用,后者则会在2026年开始。

消息称苹果计划推出microLED屏iPhone 还有iPad和Apple Watch

但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OLED屏在苹果的产品上可能并不会使用太久,他们已经在规划microLED屏的产品。

相关媒体在报道中表示,苹果的多款产品将转向microLED屏,从Apple Watch开始,首款产品将是Apple Watch Ultra,苹果也计划在未来推出microLED屏的iPhone和iPad。

从报道来看,苹果在一到两年内就将推出采用microLED屏的产品。相关媒体在报道中就提到,多位IT界的人士预计,Apple Watch Ultra在明年年底或2025年就将不再使用OLED屏,将会被苹果自研的microLED屏所取代。

与当前iPhone已全面采用的OLED屏相比,相关媒体在报道中称microLED屏有更高的亮度和对比度,但功耗更低,还有其他方面的优势。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虽然苹果计划推出采用microLED屏的Apple Watch、iPhone和iPad,但苹果仍会完成现有产品向OLED屏的过渡,microLED屏也将遵循OLED屏幕的采用路线,从屏幕尺寸最小的产品开始。

(责任编辑: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