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合之众团队的解决方案

《乌合之众》团队同样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对玩家来说,在《乌合之众》里,不存在“攻击动作”。游戏中的移动,是移动角色使敌人出现在攻击范围之内,这时我方角色再自动攻击。而需要微操的局面,BOSS 战或者敌方存在重装甲单位时,玩家可以通过拖动个别人物的方法将角色移动到掩体后降低消耗,在全即时的战斗中争取思考时间。

《乌合之众》评测:秉持即时战术玩法

但这种设计存在一个缺陷——无法集火。当玩家出于一些目的需要快速消灭指定敌人时,“移动式自动战斗”的逻辑和“点击攻击”的逻辑在这个层面上是矛盾的。

因此游戏开发者在这个基础上追加了可以高度定制的“技能卡系统”。这个系统中存在 80 中以卡牌形式出现的角色专属、公用技能,80种技能随意搭配,囊括了轰炸、集火、回复、布防等等多个单纯手指操作难以实现的精确操作。战斗中实时使用(只要资源点足够),同一种敌方单位可以有复数中应对方法,再根据不同应对方法区分玩家的游戏风格。

将两个系统结合的目的,应该是在保持操作感和降低操作难度之前寻求平衡,实际效果已经可以让人基本满意,但以我个人的感受,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

(责任编辑:郑江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