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上的适当改动 不变原味经典

手机上的适当改动 不变原味经典

说到手游端这边的最大改动,恐怕就是小游戏部分了。《侠客》之中的小游戏,在头几次玩的时候可能还比较新鲜,但之后如果是多周目进行游玩,无疑是一个制约玩家相当严重的部分,因为本身较为重复,反复“刷”的时候,可能会导致游戏陷入一个机械的流程。这其实也是现在的游戏潮流之中在尽量避免的一个部分。而手机端的《侠客》,将绝大部分的小游戏直接进行了删除,替换成了一段对应的动画,玩家只需要在画面中点击光球,就可以快速完成小游戏的环节,获得经验值和奖励了。由于玩家每次进行小游戏,都要付出游戏中时间流逝或者体力的代价,这一点还是十分合适的,而不会出现能够狂刷数据,导致游戏过于简单的局面。

但不用担心经典会就此改变,无论是剧情还是角色,只要一进游戏界面就可以见得游戏本身的经典都在。

《侠客风云传》手游评测 风雨同归行侠仗义

战斗不变 优化更佳

在战斗部分,游戏的改动不大,只是对于手机端进行了一些改动。当然,鉴于游戏3D画面的关系,远处的战斗六宫格比近处的误触率更高一些,而且回复操作也没法简单的按下ESC来实现。而选择招数锁定敌人之后,出现的“确认or取消”的按钮也太小了一些, 比较容易误触,希望后续在这些方面可以有更多的改善,例如选择招式后的再确认其实可以取消,操作会畅快不少。

当然,手机端的侠客也针对手机这个平台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例如更加直观化的界面整合以及更直观的功能性按钮。当然界面整体布局还是很不错的,右上角显示时辰,并且加入了PC端没有的小地图,在旁边的三个图标分别是网络版入口与任务说明,并且还可以在线查阅游戏攻略,只需要点开按钮就可以找到分类好的攻略,依需求可以快速进行查找,十分方便。

《侠客风云传》手游评测 风雨同归行侠仗义

(责任编辑:吴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