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即将到来,中国文化博大精深,那么关于中秋此等佳节的故事小伙伴们知道多少呢?《嫦娥奔月》是大家都知道的,但中秋其实还有许多故事我们尚未挖掘。本着寓教于乐的初衷,值此佳节,腾讯《佳期:月圆》已经上线,其实这是一款考验脑力的休闲游戏,但是融入了中国水墨画风和中国文化故事背景,所以非常应景,值得大家体验。

免费公益游戏《佳期月圆》评测 寓教于乐这款游戏做到了

《佳期》系列由腾讯追梦计划推出,是腾讯的传统文化公益游戏项目(完全免费哟~)。游戏以休闲解谜玩法为主干,水墨画为形,中华传统文化为意。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人们传送的中国自己的传说故事。

曾经的《佳期:踏春》将传统工笔画画风与现代插画风格相结合,以清新淡雅的浅绿色为画卷的主基调,铺陈出清明佳节恬淡优美的自然美景。借鉴北宋风俗名画《清明上河图》,用细致入微的笔法为我们展现出一幅瑰丽绝伦的繁荣市景,又以父女互动的形式,讲述清明的故事。 

免费公益游戏《佳期月圆》评测 寓教于乐这款游戏做到了

接下来是taptap一些网友的点评:

佳期的开场动画做的不错哈哈,还有开始界面的动感,笔豪等都在飘,还有游戏中人物的闲暇动画,整体的水墨风格。

闯关背景也不错,一直有变化。

闯关有时还会故意迷惑人,铺砖的确够休闲哈哈,铺砖收集故事,微信朋友圈分享等也的确是社交的优势。

免费公益游戏《佳期月圆》评测 寓教于乐这款游戏做到了

完程度较高,水墨风格的界面也很是养眼,无广告,舒服,配上这无解的BGM,最大程度的把国风文化发挥到了极致!

开场PV好评!正所谓未见其物,先闻其声(要素过多,这分明是把各大重要的节日全部包含在内了吧),浓浓的意境风铺面而来。

可玩性和开放性也很足,不仅仅只是铺路,开路的过程中收集道具和使用道具也成了过关的一大要素。(所以强迫症又要开始犯难了吗?)

游戏内的货币和体力只要你肝,就可以无限的获取下去,只是这个远游也有着不小的难度,想要不断的冲击极限的话,不妨可以试上一试。(我这种脑袋不好使的已经放弃~)

玩中学,学中玩,应该算是很好的形容了这句话的本意了吧,即感受到了节日文化气息的氛围,又在这过程中放松了身心,打发了时间,何乐而不为呢,期待后续章节的开放,持续关注中!

(责任编辑: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