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特拉之星》是一款日系RPG手游。游戏故事背景充满奇幻感,故事的世界设定是被天空被巨大海洋所覆盖的世界——密特拉之星。所以,海水不会从天空掉下来吗?主人公偶然获得了异于常人的能力……踏上了冒险的旅途。接下来具体看看这款游戏各方面的情况吧。

《密特拉之星》评测 日系rpg 奇幻冒险体验

浓厚的日式RPG画风

《密特拉之星》是由日本开发商Bank of Innovation, Inc.开发的一款日式RPG手游。作为专门代理海外游戏网易宝船发行的新产品,本作表现出了一股淡淡的佛系风。本作一如既往的采用日式手游常见的竖屏操作模式,画风是浓厚的日式RPG风格,充满艺术气息的油画向立绘,配合丰富而又精致的BGM,整体给人较为不错的视听体验。

02个性定制是最大的玩法

作为日式RPG,最重要的莫过于角色扮演的代入感。本作在进入游戏时,便为玩家提供了丰富的角色捏脸定制。而外观的个性化定制,是可以在游戏过程中随时更改的。也就是说,真正做到了一天一个装扮,仿佛每天上班可以将自己打扮成不同模样的生活代入感。

《密特拉之星》评测 日系rpg 奇幻冒险体验

本作外观定制的选项十分丰富,包括头发、肤色、妆容、眼睛、眉毛、耳朵以及嘴巴,丰富性不亚于现如今的大型MMO。而最让人心痒痒的就是,你可以为自己的角色设置配音,风格竟然包括抖S、病娇等令人激动的设定。而多达几十余种的配音风格,都是由日本知名声优完成的,简直“丧心病狂”。

而外观定制仅仅是本作个性化玩法的一半。另一半便是丰富的装备系统以及职业系统。本作玩家可以为角色最多装备8把武器,这8把武器在战斗中分别可以主动发动武器技能。武器分为大剑、盾剑、锤等10种类别,拥有6种属性区分。而成套的武器装备,更是能提供额外的属性加成。比如本次测试扭蛋限定中的业火系列以及密特拉系列。武器可以进行强化、突破等操作,可以说是非常耐玩了。

说到武器,那么本作的战斗系统也值得一提。虽然游戏只是采用普通的回合制战斗操作模式,但是战斗中支持其他玩家自由乱入,玩家最多可以和其他5位玩家一同共斗,不同的职业之间的玩家可以使用连携技能,使用技能的效果和队列组合来进行战斗,也算是颇为有趣。另外作为一款佛系的RPG,本作也支持玩家在战斗中与所有玩家聊天、吹水,战斗社交两不误。

《密特拉之星》评测 日系rpg 奇幻冒险体验

03好的故事让人难以忘怀

本作的整体游戏体验偏佛系,并不能够有效地吸引玩家留下来。于是《密特拉之星》最大的优势,故事剧情就开始发挥作用。作为日式RPG的特色,讲一个好故事也是擅长的做法。本作的故事讲述了在一个天空被海洋覆蓋的世界发生的冒险故事。

从世界观的架构到剧情进展的此起彼伏,再到不同人物角色的性格设置,钉宫理惠配音的森林幼齿女王、高野麻里佳配音的高冷护卫,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配合上丰富的任务副本,本作为玩家展开了一幅扣人心弦的日式冒险画卷。

04试玩小结:佛系慢热

《密特拉之星》作为一款经典的日式PRG手游,很好地展示这类作品的游戏特色。但作为面向国内玩家的作品,可能不那么容易为人所接受,其佛系的游戏体验很容易让人坚持不下去而中途放弃,毕竟比起一个好故事,更多玩家关注的是刺激的游戏体验。本作推荐给喜好日式RPG游戏的玩家。

(责任编辑: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