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8月13日eStar半决赛打满整整七场,艰难战胜RNG时,曾经的中国兽王xiaOt发了一条微博:“贼鸡儿难,再接再厉,成都总决赛,bo7王者来了… ”

王者荣耀冠军杯决赛前瞻,eStar与QGhappy谁能问鼎?

这条微博有些微妙,即自豪,又自嘲。

作为在第二轮淘汰赛和半决赛中,两次打满bo7的队伍来说,这句“BO7王者”即代表着eStar的坚韧与生生不息,也证明他们了他们与总决赛对手QGhappy之间的区别。

王者荣耀冠军杯决赛前瞻,eStar与QGhappy谁能问鼎?

在4:0轻取JC之后,QGhappy的教练Gemini发出了一次日常感叹,然而这却是他一星期来,第一次发表微博。而他上一次发微博时,正是eStar对战LGD的比赛。

自2017KPL开始,eStar与QGhappy便孽缘深种,数次对决中QGhappy总是压制eStar一头,eStar亦将QGhappy目为宿敌。

有趣的是,在另一款“马上要火”的MOBA类游戏中,Gemini和xiaOt曾带队多次交手,而那时的胜负表却与王者荣耀的战绩相反,套用某位网友的话“T将军常常将Gemini按在地上摩擦”。

王者荣耀冠军杯决赛前瞻,eStar与QGhappy谁能问鼎?

作为整个冠军杯KDA6.1,总排名第七的小渝,则在比赛后发文称自己:“很菜,继续加油 。我能变更好。”

小渝在KPL春季赛中遭针对后就转型打野,但依靠李元芳这种输出型打野,eStar强大的射手体系并未彻底崩坏,而在即将来临的决赛中小渝是求稳选择打野,还是出奇制胜再展射手风采,显然是QGhappy必须重视的问题之一。

相对于戏路宽广的小渝,QG的Fly则是另一种强。

王者荣耀冠军杯决赛前瞻,eStar与QGhappy谁能问鼎?

冠军杯全部比赛中,Fly一共使用了七场花木兰,取得了六场胜利,胜率高达85.71%,在职业比赛中取得了堪比玩家鱼塘的胜绩,Fly堪称花木兰第一人。而与之对抗的诺言则堪称边路抗压王,熟练地使用老夫子、曹操、花木兰等边路热门英雄,不仅承伤,更熟练于边路推进。

说完了打野和边路,我们再来谈谈最受人关注的中路。中路作为强爆发英雄的战场,肩负着节奏、输出和收割等多重任务,不仅是观众眼中的明星,更是一支战队的灵魂。作为QGhappy的明星中单,cat的大名无人不晓,而与之对阵的伪装则是本次冠军杯KDA排名第四,一手诸葛亮万军从中取敌将首级如探囊取物,超高的助攻使伪装不仅快速起飞,更为队友提供了优质的经济基础。然而诸葛亮、不知火舞、高渐离等热门英雄是每次比赛争夺的焦点,基本属于非BAN必选的存在,两位拿手英雄近似的中单,相信在BP阶段就会因勾心斗角而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王者荣耀冠军杯决赛前瞻,eStar与QGhappy谁能问鼎?

最后谈谈王者荣耀中最容易被人忽略,但却最有战略性的位置,辅助。

作为一众耀眼明星背后的男人,辅助位的选择常常会为比赛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试想刺客们冲入人群强切C位,眼看敌人即将残血倒地,辅助位孙膑却用技能抬起了本方大哥的血线,这样的绝望,相信每个玩家都有体会。一名优秀的辅助也许不能锁定胜局,却可以帮助队友绝地翻盘,化不可能为希望。而QGhappy的老YANG与eStar的奶茶,就是这样可以创造奇迹的选手。老YANG操刀的姜子牙作为攻速体系的核心,帮助队伍取得连胜,让这名冷门英雄受到玩家和观众的青睐。而奶茶则以辅助的位置打入KDA榜前10,能肉能打能奶能抗的全方位素质,让人瞠目结舌。

王者荣耀冠军杯决赛前瞻,eStar与QGhappy谁能问鼎?

有网友曾经发言:“说句实话,eStar现在还是略输于QG的,他们打LGD和RNG.M时太吃力,双边路体系太容易被QGhappy的射手体系针对,除非总决赛eStar能超常发挥或者使用新套路,否则基本与冠军无缘。”

的确,现在版本的射手重归强势,虞姬、孙尚香、马可波罗等有爆发、有输出、有位移的射手让QG的射手体系如虎添翼,但正如我前文所说,eStar也曾是一支流淌着射手体系血液的强势战队,小渝多变的位置和打法,T将军老练的排兵布阵,eStar未必没有“大招”捏在手中,等待着总决赛放出一局定胜负。

也许这将会是一场以快打快,拼谁头铁的畅快厮杀;也许会被拖入车轮战,打满BO7,给玩家带来一场血流成河的盘肠大战。

但无论如何,这次冠军杯决赛注定将精彩纷呈。因为这是一次冠军与冠军之间的较量,这是两支生而为王的队伍之间的比拼。

(责任编辑: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