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小组赛分组已经出来了,今年LPL的抽签结果看起来并不是很理想,每一个小组都会遇到比较强劲的对手。而LGD的处境就比较艰难,要想突围就要战胜比较强大的对手,而且这几个队伍的水平都是相近的。那么今年的抽签结果到底如何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抽签结果的介绍,一起看下。

所有的遭遇都是命中注定,所有的对手,都是我加冕路上的踏板。

在小组赛抽签仪式结束后,LPL情况的不够理想,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暗潮涌动。不过相信LPL四队能够带着观众的祝福克服苦难,所向无前。

S10小组赛分组出炉 LGD进入死亡分组

死亡之组

历史上从没有四大赛区的队伍打不进小组赛,所以,假设LGD突破小组赛后,必会被分到C组——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TSM、FNC、GEN.G、LGD,四队的水平接近,都属于本届赛事二、三梯队的队伍,难分伯仲。

FNC是LEC赛区二号种子,打野选手Selfmade是该赛区少有的野核打野,有欧洲Kanavi之称,是FNC本赛季新的carry点,也是FNC能在季后赛表现出色和G2大战两场BO5的关键,但中单选手比较年轻缺少经验和辅助的状态缺失,或将限制他们的上限。

这支FNC如往届一样,优缺点明显,以往的世界赛,他们平均都能取得八强的成绩,这也说明了FNC的下限很高,并不是我们印象中的鱼腩战队,能连续的打进八强,能说明他们有一定的强度。

TSM是LCS赛区一号种子,法王比尔森和AD大师兄,是世界赛经验最丰富的选手之一,这是TSM的最大财富。虽然大师兄从未有过世界赛晋级八强的记录,甚至被人封为:内战幻神。但TSM是本赛季的北美最强战队,绝对有资格和FNC、Gen.G、LGD掰一掰手腕。

我从心理上希望LGD能够战胜TSM,但事实上,如果LCS一号种子TSM不能战胜LPL四号种子LGD,甚至小组赛出局的话,有些难以接受。如果真是如此,恐怕明年LCS赛区的名额也要减员了。

Gen.G是LCK三号种子,但我认为三星是今年LCK赛区仅次于DWG的战队。Ruler夏季赛发挥神勇,是LCK夏季赛一阵AD,Clid是本赛季LCK一血率最高的打野,上单Rascal已从季中杯的阴霾中完全走出,是Gen.G在冒泡赛的第一Carry点,辅助Life几乎每场都在用不重复的英雄,年纪轻轻却有非常深厚的英雄池,中单BDD,发挥愈发稳健。

某种意义上,Gen.G几乎必能从C组拿走一个出线名额,C组队伍几乎没有对线能力非常强的选手,不能给到太大的压制力,这就给了Gen.G展开运营打法提供了条件,这也是长久以来,三星最擅长的打法。

LGD自不必多说,Xiye和Peanut是本届世界赛最佳中野组合之一,两人世界赛经验充分。同时,他们有LPL特有的,极限的团战拉扯能力,是获胜的法宝之一。

C组四队,各有千秋,按照大多数人的预测,LGD和Gen.G携手出线,但FNC长期稳定八强的表现,以及TSM的LCS冠军加持,使得C组形势扑朔迷离,欧美两队绝不会是软柿子,一碰就碎。这一组的每一战都至关重要,谁获胜都不是爆冷,谁出线都正常无比。

形势危急,祝福LGD遇强则强,出线成功。

暗潮涌动

在其它小组,看起来出线形势十分明朗。A组的G2与SN,B组的DWG与JDG,D组的TES和DRX,整体实力较为突出。

但看似十拿九稳,实则暗潮涌动。这样的抽签结果对于整个LPL来说是不利的,或者说,对几支战队的要求提高了许多。按照八强抽签规则,各小组第一和其他小组第二捉对厮杀,这就制造了内战的可能。

而内战,是淘汰赛阶段最难接受的结果。这三支LPL队伍小组出线后,能有几支队伍拿到小组第一呢?全部拿到小组第一才能避免内战的可能。TES拿到小组第一相对轻松,但SN与JDG面对的是LPL本届比赛的最强对手,G2和DWG。拼尽全力,或许都拿不到小组第一。

在LPL季后赛阶段,可以看出SN和冠亚军之间有明显的实力差距,还达不到第一梯队的高度。在世界赛中,他们小组第二出线的概率非常大。但JDG则不同,他们和TES的冠军之争仅是毫厘之差,他们是有一号种子实力的二号种子,是这届世界赛保底四强的实力。

可JDG是一支慢热的战队,在BO1赛制的小组赛中是否能发挥全部实力,是重点问题。

这样的分组,很容易出现最坏的结果——JDG小组第二出线,八强和TES内战。不管哪一队被淘汰,都是LPL巨大的损失,他们是LPL本届世界赛的最强战力,并肩战斗到最后,才是最好的结果。

理论上,JDG如果能分到一个对手实力偏弱的小组,积攒状态拿到小组第一,是对以后的赛程最有利的结果。但事已至此,只能期盼JDG在小组赛有更好的发挥,击败DWG拿到小组第一,为LPL前进路上扫清障碍。同样,希望SN也能有亮眼的发挥,从G2手中抢走小组第一,为自己和LPL争取更有利的赛程。

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久别重逢

小组赛分组结束后,有趣的是很多的小组赛对决都是老对手的再一次久别重逢。

2018年,Jackeylove闪现向前,拿下了那场载入史册的BO5,LPL从此登峰造极。

2020年,Jackeylove来到滔搏,捍卫山巅的荣耀,而这一次来挑战他的,正是他曾闪现击杀的Deft。

2017年,在上海,WE兵败三星,Xiye目送Ruler走进心心念念的鸟巢。

2018年,伴随着米勒大喊“打他蛋,打他蛋”,作为队友的Peanut目睹BDD被击杀,再目睹水晶被推平。

下一年,Peanut加盟三星,那是他职业生涯的最低谷。

2020年,再回上海,再战三星,再会尺帝,再遇BDD。所有的不期而遇都是久别重逢,他们之间有太多的恩怨纠葛。

2018年,SwordArt最后一次在FW打进世界赛。在公认实力最弱的A组,被打到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出线名额。落败之后,他抬头望了望场馆,最后一个离开。

2020年,SwordArt加盟SN后首次打进世界赛,他的小组赛对手,正是在加赛打败他们的G2,那个18年被所有观众记住的Perkz。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在续写上一次的前缘,都是为下一次埋下伏笔。选手之间恩怨纠葛的故事,已经像世界赛本身一样,成为你我的谈资。

2020年的上海,将见证新的传奇,也将记载新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