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游戏音乐对于一款游戏会带来多大的作用力?这个从端游时代开始,便在进行论证的命题,如今终于诞生了一个毫无争议的论据支撑。去年年底,音乐鬼才许嵩在多益网络的品牌发布会上,以一曲《今年勇》惊艳四座。在随后短短的这两三个月里,这首简短而又富有寓意的《今年勇》和《神武2》也成功成为了众多网友讨论的焦点。

万千解读于一身 快乐思潮扎深根

作为当红青年歌手,从《玫瑰花的葬礼》到《雅俗共赏》,每换一首歌曲,许嵩便会被打上一层各不相同的气质标签。在《今年勇》发布之后,古典潇洒的中国风迅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深情解读,从老将的回忆史到青年的奋斗史,再到少年郎的无畏史……但追本溯源,他们所品味的其实都是各自成长过程中的甘甜与苦涩。虽然整首歌的词不过百字,但风潮之下,已经正如许嵩所希冀的那样“希望它是有一些鼓舞的,但又不会丢掉潇洒和淡泊。就像一个功成名就后的归隐侠士,但因为义不容辞的事业被激发热情,再次入世。”据悉,3月18日在上海体育馆举办的《青年晚报》同名演唱会上,许嵩也将再次唱响这首引发了一阵追忆思潮的游戏主题曲。

许嵩《今年勇》引快乐风潮 神武2树跨界泛娱乐典范

而作为“你陪我神武2,我陪你放嵩”主题的沿续,继快乐使者和嵩鼠萌宠之后,为响应《今年勇》的精神,《神武2》还开启了“玩家专属记忆集”等精彩活动,让众多的玩家可以以此铭记他们这段灿烂而快乐的青春时光。

有才有情有担当 音游联动树标杆

应该来说,不管是许嵩还是《神武2》,《今年勇》的诞生,都为二者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天地。一直以来,许嵩便作为一个极为有才情的原创歌手被网友们所追捧,不管是委婉古风的《断桥残雪》,还是简单轻快的《你若成风》,都足以证明他在音乐道路上的执着寻求。而基于《神武2》及多益网络的成长历程而创作出的《今年勇》恰恰可以算作许嵩在音乐道路上一次的新的尝试和突破。

许嵩《今年勇》引快乐风潮 神武2树跨界泛娱乐典范

事实上,游戏与音乐的结合,近年来也早已经从幕后走向台前,与玩法系统、界面设计、题材传承等成为了游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受限于端游、页游遗留下来的陋习以及市场大跃进后的弊端,众多游戏厂商对于游戏音乐,特别是主题曲上的态度仍然没有足够多的重视,过度明星化及流水线的制作套路一度将这种联动概念置于炒作的险地。

而作为一家深耕了十年的游戏公司,多益网络的骨子里似乎便浓缩着一股侠肝义胆,为了打造真正被玩家所认可的游戏产品,敢为天下先。除了从社交、休闲、公平等众多备受喜爱的玩法方面精磨《神武2》等多款旗下产品外,在游戏的音乐、剧情等易被部分玩家及其他厂商所忽视的方面同样苦心钻研。

一边是音乐传递快乐,一方则是以游戏感染快乐,或许正是这种高度契合的共同追求,《今年勇》才能够打破过往游戏音乐主题曲华而不实的局面,成为一首拥有独立灵魂的天籁之作。在泛娱乐概念大行其道却依然还很缺乏行业先锋的局势下,《今年勇》无疑将会成为各家游戏厂商去揣摩和学习的对象。

傲视群雄不足道 游戏典范正需要

不过,对于多益网络来说,不管是《神武2》的持续爆发,还是《今年勇》带来的新浪潮,很显然都没能带来太大的心之涟漪。取而代之的则是众多“以乐相许”为主题的新玩法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相继上线,从憨态可掬的时光叽神兽到新版师门任务,从独创的NPC交互玩法“江湖恩仇录”再到酣战不止的人物排位赛登场。在其他人还在忙着套IP抄玩法的时候,多益网络已经找到了玩家在游戏同生活之间的平衡点,并一步步将其运用到其他的产品和领域之中。恰如《今年勇》所唱道的那样“拿得起当年勇,傲视群雄,不足道”!

许嵩《今年勇》引快乐风潮 神武2树跨界泛娱乐典范

确实,对千变万化的游戏市场来说,再好的功绩往往也不过转瞬一逝。有人说中国游戏市场形式一片大好,但其实包括垄断的巨头在内,都正在透支着玩家对于游戏的热情。而这种透支恰恰便来自于无心深耕同精品内容需求不被合理满足的矛盾。在接下来的洗盘中,能够坚持下去并不见得一定是概念加身,现金流滚滚的巨头,而是真正有态度、有追求的匠师!

关于《神武2》

《神武2》,快乐免费回合网游!《神武2》,清新亮丽的游戏画面,新颖耐玩的特色系统,便捷互动的社区功能,还有独创经济系统,带来真正公平免费的游戏环境!让玩家们玩出轻松,玩出快乐!

关于《神武2》手游

《神武2》手游,2016优秀社交手游来了!《神武2》手游全新内容“群雄问鼎”来袭,桃源仙境遇新宠,转职排位会群雄。《神武2》手游玩法丰富,系统创新,便捷的即时语聊、智能离线保护、自动组队等功能一定让你爱不释手!《神武2》手游还是一个强大的娱乐交友社区,选美赛,好声音赛,好友秀互动,游戏交友两不误。西游回合,快乐交友,尽在《神武2》手游。

关于多益网络

多益网络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位列工信部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第26位,多益网络专注自主研发和运营,旗下业务涵盖PC端网络游戏、手游、电子邮箱、IM等各类互联网产品,已经发展成为一家综合型的互联网企业。2015年多益网络位列中国iOS游戏收入公司排行榜第4位。

多益网络官网:http://www.duoyi.com/

多益网络品牌站:http://www.henhaoji.com/

(责任编辑: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