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驻扎建筑的调度

4、借助驻扎建筑的调度

建筑是可以驻扎的+建筑是有体积的+驻扎进出口不是固定的→单位是可以瞬移的。根据我个人的经验,瞬移(空间系能力)永远是很好用的(可以将帝国时代2拉入超能力战斗的范畴)。

 借助城镇中心(TC)的村民调度:这个在高端局里非常常见,不管是在前期还是后期,都可以看到玩家使用。用TC进行调度的核心优势就是统一和加速。所谓统一,就是不管拉过来的几个村民是干嘛的,多分散,都可以统一收掉身上的资源放出来到一个目的地;所谓加速,就是可以省去走过城镇中心距离的几秒钟时间。常见的包括集结村民打猪、打鹿、采羊、单个村民种田等等(参看视频演示)。需要注意的是,在打猪和鹿时,不要直接右键(射击),而是用聚集点(快捷键)。

借助城堡、塔楼的单位调度:在防御和进攻性作战中,使用城堡和塔楼来移动单位、转移村民也是非常好的方法,尤其是对抗敌方的近战单位时。

 高棉的(折跃)住房:由于高棉有可驻扎的住房,在资源点(比如伐木营地)周围围好“墙”后可以用住房进出。

运输船:用运输船和远程兵走A是对AI作战的利器,因为AI陆军基本不会打运输船(我在巴巴罗萨第五关就曾经用过)。

(责任编辑:汪思来)